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掌握命运的皇牌——YACA椿隆之广州粉丝见面会采访报道~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9-3-30 12:33: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于2004年播出的特摄《假面骑士剑》因为华丽的设定、精良的皮套、优秀的剧情以及感人至深的人物关系,至今也有着极高的人气。今年是该作品播放的15周年,作品主角剑崎一真的演员椿隆之受YACA动漫展之邀来到广州举行粉丝见面会。178动漫频道有幸获得对椿隆之先生进行采访提问的资格,听他讲述自己对《假面骑士剑》这部作品的看法。本次采访以群访形式进行,问题由各家媒体共同提出。



Q:首先非常欢迎椿先生来到广州。今年是《假面骑士剑》开播15周年,请问这部作品在您的演艺生涯中是怎样的存在呢?


A:不局限于演员,这部作品让我感受到了英雄的伟大,我也想像英雄一样为了守护什么重要的东西而活着。当然我现在也有追假面骑士的剧和玩假面骑士的游戏。


Q:那么在这么多假面骑士的周边里您有没有特别喜欢的呢?


A:我是买了很多的模型和变身道具,像是SHF啊RAH之类的。CSM的腰带我也买了DECADE的和KABUTO的。最喜欢的是RAH的BLADE帝皇形态。


Q:最近CSM也推出了假面骑士剑的腰带套组,您会入一套吗?还是BANDAI会送一套?


A:当然是自己买一套BANDAI送一套啦!


Q:除了TV和剧场版以外,您还在 DRAMA CD、游戏中声演BLADE,请问在不同的媒介中进行配音作业有什么不同吗?


A:影视作品的话因为有其他演员的对手戏和场景什么的所以比较容易,其他的要自己一个人录音就相对比较难入戏了。


Q:您饰演的剑崎一真与您本人有没有相似之处呢?


A:正义感都很强!虽然《假面骑士剑》播完至今已经14年了,但是感觉剑崎一真一直在我的灵魂之中。


Q:您和《假面骑士剑》中的其他演员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联系,也经常有聚会,可以说说其中的趣事吗?


A:是呢,我们现在也有联系。其实不局限于我们四个,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也会认识其他的假面骑士以及奥特曼的演员,然后渐渐地变成一群英雄一起聚餐。



Q:去年您和在《假面骑士剑剧场版MISSING ACE》中饰演大反派志村纯一/假面骑士假面骑士Glaive的黑田勇树共同出演电影《さよなら、ミオちゃん》,再度共演有什么感受呢?


A:其实我和黑田勇树除了这部作品以外也有很多其他的共演,私下关系也很好。黑田也是一直以来都让我感觉他的演技很棒。


Q:除了电视剧、电影以外,您还参演了大量的舞台剧。其中《SEPT Vol.6 SANZ》是一部融合了视觉、音乐、舞蹈的舞台剧,可以说一下这部作品的特别之处吗?


A:《SEPT Vol.6 SANZ》是在MISSING ACE中出演祸木慎的杉浦太雄/假面骑士Lance担当脚本和负责运营的舞台剧。首先现场乐队的音乐演绎,然后随着故事的发展,也有不少用唱歌来表现剧情的部分,除了演戏之外还要跳舞,相当地耳目一新。


Q:最近您还出演了由高野八诚先生导演的特摄作品《HE-LOW THE SECOND》,是什么契机让您决定参演这部作品的呢?


A:这部作品有着大量参演过特摄剧的演员,其中也有一部分是我的朋友。然后其中一个朋友给我介绍了这部作品,我觉得非常有趣,就去参演了。毕竟一部演员几乎都是参演过特摄作品的电影肯定能吸引到特摄爱好者的。


Q:《HE-LOW THE SECOND》是一部台前幕后都参与过特摄作品拍摄的作品,请问您作为前辈与后辈有什么想法吗?


A:大家的正义感都很强,然后也都很有活力,现场的气氛相当好!大家看彼此也没有前辈后辈的想法,就只是单纯地在一起一边玩一边拍的朋友。



Q:在《假面骑士剑》中,除了和剑崎一起并肩作战的其他三位假面骑士以外,白井虎太郎这一角色也给了剑崎很多的帮助,您觉得这个角色是怎样的存在呢?


A:虎太郎可以说是剑崎最初的挚友,其他的角色是像战友一样上刀山下火海的友情,不过虎太郎的话就是像亲人一样的存在。


Q:除了虎太郎以外,剑崎和始的友情让许多粉丝印象深刻,并且至今也是许多粉丝心中最棒的一对搭档。您是怎么理解他们的友情的呢?


A:剑崎一开始认为始是UNDEAD所以不可能互相理解,但是在战斗之中他渐渐发现始和自己一样有着想要守护的事物,他们有着相似的地方,所以是可以互相理解的,然后慢慢地就变成战友了。


Q:MISSING ACE是剑崎封印了始从而结束了BATTLE FIGHT,但是TV版的结局是剑崎把自己变成了JOKER从而让BATTLE FIGHT延续了下去,您是怎么看待这个结局的呢?


A:在TV终章的时候剑崎想拯救始的心情非常地强烈,而变成JOKER是他找到的能让始继续作为人类活下去的方法,所以我觉得这个结局不是遗憾,相反对剑崎来说是一个HAPPY END。


Q:TV故事的结局里,剑崎从大家的视野中消失了。您认为剑崎之后会过着怎样的生活呢?


A:在遥远的地方守护着大家,并且会去帮助各种有需要的人。在日常也过着原本的剑崎一样的生活,然后也会环游世界,带给其他人希望。


Q:《假面骑士剑》中有着大量个性鲜明的UNDEAD,对您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只呢?


A:红心2的HUMAN UNDEAD。


Q:您在《假面骑士DECADE》中也有作为剑崎一真登场,请问您是怎么看待这次的再登场的呢?


A:剑崎在DECADE里能直接变身成帝皇形态,我觉得应该是寄宿着JOKER的力量的原因。BLADE在剧中的表现非常帅气,我为此感到小高兴。至于人物的话我觉得是其他平行世界的剑崎。顺带一提这里的剑崎的穿着有点像MISSING ACE中登场的橘前辈的穿着,我觉得挺有趣的。BLADE帝皇形态在这里的战斗方式和原版有所不同,我觉得相当帅气。能在DECADE再登场我是非常高兴的,多亏了《假面骑士DECADE》这部作品剑崎才能再登场。


Q:那么您认为现在的假面骑士和过去的假面骑士有什么不同呢?


A:CG越来越厉害了,现在的假面骑士有着大量的形态变化让我非常羡慕,玩具收集相对来说也更有难度了。故事的话,像是近年的《假面骑士EX-AID》的故事非常新鲜,和以前的BLADE之类的观感完全不同。然后像是《假面骑士ZI-O》和《假面骑士DECADE》这些纪念作有过去的假面骑士登场,我也觉得很羡慕。一个系列有着各种不同的故事与各种不同的英雄,我觉得非常有趣。昭和的假面骑士我是特别喜欢《假面骑士BLACK》的,不过我觉得昭和有昭和的优点,平成也有平成的优点啦,随着时代的变化,英雄也在不断地进化嘛。


Q:正在热播的《假面骑士ZI-O》是平成假面骑士20周年纪念作,其中有着大量的原版演员参演,那么您还有参演假面骑士作品的想法吗?除了剑崎以外还会想尝试新的角色或者参演其他特摄作品吗?


A:假面骑士当然是想继续参演的,其他的特摄作品也有参演的想法,不过最希望的还是以剑崎一真的身份参演新的假面骑士!


Q:近年来,随着网络的发展以及正版的引进,特摄的魅力愈发为世界熟知。对您来说,特摄的魅力是什么呢?


A:变身的浪漫!还有特摄是能让观众感受到勇气的作品!能让人看了之后知道什么是坏事是不能干的。


Q:那么您有什么个人喜欢的特摄作品呢?


A:钢铁侠啊复仇者联盟啊之类的,还有再生侠我也很喜欢。


Q:《假面骑士》系列陪伴了一代又一代孩子的成长,塑造了众多的英雄角色,对您来说,“英雄”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呢?


A:带给人希望,带给人无论什么年龄看了都想变身的浪漫吧!


Q:今年是平成假面骑士的20周年,平成假面骑士也将于今年画下句号。作为其中的一员,您认为什么是假面骑士呢?


A:每个人都是不可替代的存在,大家都是伙伴!假面骑士是能带来梦想与希望的系列作品!


采访:湟轩


摄影:湟轩


翻译:湟轩


整理:湟轩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5亿!《火影》最新日本发行量

    日本人气动漫“高达”系列编剧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