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千与千寻》千人首映礼 宫崎骏致中国拜托版手写信“请多关照”!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9-6-18 13:21: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宫崎骏巅峰之作《千与千寻》在上海举办千人首映礼。首映礼上,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表示,这部动画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对中国是第一次放映,对全球可能是最后一次大规模放映。电影制作方吉卜力也对中国观众高度重视,制作人铃木敏夫表示“这部片子是吉卜力最倾尽全力的作品,很期待中国观众看后的反应”。首映礼上,吉卜力社长星野康二,电影中文配音演员井柏然、彭昱畅、田壮壮、王琳等主创首度合体亮相。在红毯上,井柏然和彭昱畅用剧中角色名签下自己的名字“井白龙”、“彭无脸”。井柏然现场用《千与千寻》经典台词喊话“千寻”周冬雨——“不要吃了,会变成猪”。彭昱畅则现场化身无脸男。影帝黄渤更惊喜现身红毯,现场配音经典台词,更温暖表白电影“我们小时候都在千寻这个梦里呆过”。当日,尽管导演宫崎骏先生未能到场,但他特别为中国观众准备了拜托版手写信“千与千寻,请多关照”。这部“大经典、大美好的经典作品”引发强烈回忆杀,收获了一大批眼泪和戳心好评。








《千与千寻》首次登陆中国大银幕,收获无数观众的超高热情。不仅多次霸屏各大平台热搜,超前点映期间更是凭借97%上座率,创点映上座新纪录。应观众超高期待,此次中国首映礼分设南北两场,次日影片将举行北京站首映礼,届时将有更多观众提前一睹这部经典影片。6月21日,巨幕版同步全国公映,相信会有更震撼的体验。


宫崎骏手写信让现场“哭成一片”宫崎骏铃木敏夫“告白”中国观众


此番中国首映礼以“欢迎来到千与千寻的世界”为主题,以致敬这部宫崎骏经典力作十八年首登中国大银幕。现场,谈及影片的引进,吉卜力社长星野康二表示电影能够在中国公映,包括宫崎骏在内的所有成员都会“非常荣幸”。影片制作人铃木敏夫则直言“《千与千寻》是吉卜力最倾尽全力的作品”。尽管影片已经在欧美获得过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等不俗成绩,但最期待的仍然是“亚洲观众看后会怎样”。



当天,宫崎骏导演因新片制作未能亲自到达现场,但他专门为中国观众准备了汉字手写信“千与千寻,请多关照”。这句话中文日文写法完全不同,可见是宫崎骏爷爷为中国观众练习中文字,用心准备的。此外,信上还有宫崎骏亲笔绘制的无脸男、龙猫等吉卜力动画代表角色。手写信一经发布,无数观众“哭成一片”,许多人表示“宫崎骏爷爷超级可爱的汉字和手绘是无比珍贵的礼物”



中文配音获宫崎骏认可 大银幕观看是致敬经典最好方式


对于在映后见面会上,嘉宾田壮壮、井柏然、彭昱畅、王琳、周深、任敏以及各界媒体、业内人士以及普通观众都给予了极高评价,赞叹道大银幕才是致敬这部大经典最好的方式。《大护法》导演不思凡惊叹表示在大银幕看这部电影时会注意到“以前从没留意到的细节”。他还动情表示对于自己来说,《千与千寻》像是明灯一样的存在,尽管看过很多遍,但随着成长和人生阅历的不断增加,每次看都有新的体验。除了大银幕看的震撼外,影片细腻的情感更使得观影现场“哭成一片”。歌手周深映后表示“心里的共鸣在大银幕上放得更大”,片中千寻默默擦干了眼泪,现场“我却忍不住哭”。





此外,首映礼现场,官方首度释出中文配音预告,不仅受到现场的观众好评,宫崎骏导演、制片人铃木敏夫也对几位优秀演员的声音演绎表示认可“感谢这几位演员给予了电影很大的帮助”。宫崎骏导演更为每位配音演员准备了配音角色相关的专属礼物以及吉卜力博物馆入场券,并亲手用中文写下每位主演的名字。几位主演也现场回赠礼物致谢。现场,电影制片人铃木敏夫通过VCR特别提到了与“锅炉爷爷”田壮壮导演二十年的跨国友谊,表示对于能够在23年后与田壮壮导演再度合作 “真的非常高兴”。宫崎骏更亲自在礼物上写了“谢谢”。


电影《千与千寻》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译制。影片将于6月21日上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5亿!《火影》最新日本发行量

    日本人气动漫“高达”系列编剧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