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千与千寻 >> 正文

全平台评分最高动画电影! 《千与千寻》即将上映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9-6-20 14:5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巅峰之作《千与千寻》将于6月21日明日上映,预售已开启。影片于6月15~18日之间开启全国点映,引发空前观影热潮:上座率高达97%,创影史点映记录;猫眼开分达到9.7,与《我不是药神》《战狼2》相当,成点映开分最高电影。知名歌手刘若英也转发微博表示“不能错过”!



日前,官方发布一组解读图,以“长大才看懂《千与千寻》”为主题,表达出观众童年初看与长大后再看影片截然不同的感想。网友表示:一定要去大银幕看!长大后再看感慨万千。据悉,本次引进内地,也或将成为影片最后一次大规模上映。





八次热搜两项纪录 最高评分动画《千与千寻》


作为同获奥斯卡和金熊奖的动画佳作,影片时隔十八年引进,赢得了多方观众的支持与喜爱。线上平台中,影片从宣布引进到定档再到宫崎骏手写信公开,共登上微博热搜榜8次,其中更是有5次进入前十名,引发全民热议。线下方面,影片全国超前点映也取得了非凡的成绩。数量上,点映首日上座率高达97%,场均99人,创影史点映上座率纪录。而口碑上,影片点映猫眼平台开分9.7、淘票票平台9.6,超过《我不是药神》,创影史点映开分纪录,成为所有平台评分最高动画电影。


对于有些观众来说,在大银幕观看影片是一次“圆梦之旅”:小时候在电视上看过之后,就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在电影院细细欣赏。也有一些观众表示,大银幕把影片的细节放大后,就更加体会到其作为“经典”的魅力:高兴时亲吻青蛙的汤女,在海边爬动的螃蟹……宫崎骏笔下的每一人物都有着独特的灵魂,整个世界也更加生动而真实。


“长大才看懂千寻”虐哭观众 或将成最后一次大规模放映


《千与千寻》之所以能够成为传奇经典,与其富有想象力又极具现实意义的内核有关。也正因如此,才有许多人表示“小时候只是被视觉所吸引,长大后才明白其中的道理与感动”。


影片中千寻的奇遇,其实是每个人的人生。千寻离开父母,在孤独无助中,吃着饭团哭泣。就像每个人都会失去依靠、孤立无援的时刻,也正是在忍受这些艰难困苦的过程中,逐渐变得坚韧而强大。


而女主角千寻,也是生活中最值得憧憬的人。影片中,千寻摔倒无数次却毫不在意,继续前行。就像生活中遇到坎坷,却也跌倒爬起,勇往直前的“强者”。


小火车的“有去无回”,也暗示了影片“发生过的事不会忘记”的主题。离开神隐世界后,千寻的父母若无其事,但千寻确实因为那段旅程得到了成长。就像现实之中,每个人都在经历中变得充实,即使会遗忘,却也让你成为了现在的自己。


据悉,影片本次引进内地大银幕,也可能成为全球最后一次大规模放映。


电影《千与千寻》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译制。影片将于6月21日夏至上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5亿!《火影》最新日本发行量

    日本人气动漫“高达”系列编剧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