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游戏王 >> 正文

「游戏王Sevens」表现超出预计,也许游戏王将注入新的血液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20-4-13 20:1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游戏王」提到这个名字大多数的人都不算陌生,即使没接触过集换式卡牌游戏的人也应该听说过这个名字。


「游戏王OCG」是由KONAMI研发、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全世界销量最高的集换式卡牌游戏, 于1999年在日本发售。改编自漫画「游戏王」中登场的卡片游戏,使用游戏王卡片进行对战的卡牌类益智游戏。



并且2000年放送的动画「游戏王DM」也说得上是一代经典。时至今日游戏王的卡牌数量有超过一万种,且动画也有七代了,虽然第六代「游戏王VRAINS」因剧情质量与节奏的问题遭到腰斩。但不可否认的是「游戏王」系列曾经的辉煌。


就在近期「游戏王Sevens」正式放送,这部作品在开播之前就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大部分游戏王的粉丝和玩家都对该作表达了不满。



众所周知「游戏王」动画是改编自高桥和希的同名漫画,也就是说实际上高桥和希是游戏王的原著作者,前六代的游戏王的制作都有他的参与,但这一代高桥和希不再参与其中,虽然饱受诟病的上代务也不再负责这一作的脚本。但「游戏王」的粉丝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好事,这其实是受到了「游戏王Sevens」所放出从预告情报的刺激。



略显贫穷的作画与近似国漫的画风,这让人对这一作的好感度天然的低。加上与前六部不同的核心,游戏王的六代分别主打的是基础上级召唤、融合召唤、同调召唤、XYZ(超量)召唤、灵摆召唤、连接召唤。而「游戏王Sevens」这一代没有了新的召唤方式,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种新的规则,其实「游戏王Sevens」主打的娱乐规则—RUSHDUEL(高速决斗),对于「游戏王OCG」来说并不是足以造成巨大的冲击,根据「游戏王Sevens」推出「游戏王OCG」在大师规则4的情况下稍作更改推出了大师规则2020。



除了对环境照常一定的影响以外,其实并不会造成「游戏王OCG」的颠覆,只不过对于一部主打娱乐规则的动漫「游戏王OCG」的天然好感度也是出奇的低,且可以看出「游戏王Sevens」的意图是拓展新市场,吸引较低龄的玩家。


但由这种相对简化且难度较低的规则入坑的玩家真的能够适应本身规则就比较复杂且实战难度很高的「游戏王OCG」吗?


这也是老玩家们对于这部动漫排斥的原因之一。若是说「游戏王OCG」的玩家们都有如此强烈的反应的,那么动漫党的粉丝其反应可想而知。



RUSHDUEL的规则十分简易,简单来说它取消了游戏王通常召唤的限制,并且取消了卡牌对战游戏最为关键的一点“卡差”。由于无论怎样的操作都不用担心亏卡的原因,所以容错率大大的降低。


加之与老卡面对比并不算美观的新卡面,粉丝们对「游戏王Sevens」的期待值并不高。




但在播出了第一话后「游戏王Sevens」的表现远远的超过人们的预料,反而是被誉为「游戏王」正统精神续作的第一话的表现反而不理想。


首先是「游戏王Sevens」娱乐规则在融合了合理的世界观后,显得不是那样难以接受,也许RUSHDUEL是一种不错的宣传手段,在后续剧情中会出现按照OCG规则或类OCG规则开展的对局。


这确实令人十分期待,并且主角的人设初看下来属于比较讨喜的类型,虽然说因为面对的年龄段的问题,角色的台词上有些让人感到尴尬,但也并非不能接受。



通过这部动漫我们能看到的就是,K社想在传统的OCG中分离出一个全新的游戏,而这款游戏将凭借着简单易上手的规则吸引到足够多的新玩家,让「游戏王」重新活跃在中小学生的群体中。


这样也许能够改变「游戏王」受众较为尴尬的现状,虽然这确实让老粉丝们游戏方案,但K社似乎明白如果能够把动漫内容做好,「游戏王Sevens」的口碑以及大众对它的接受度都会有很大的改观。



或许舍弃原本已经走不通的路,转而寻求新的道路是正确的决定。可以这样说只要「游戏王Sevens」剧情质量过关,那么「游戏王」系列将会涌入一群新的血液,这样也利于「游戏王」系列的延续与发展。


虽然不能盖棺定论,但对「游戏王Sevens」我们应该对其抱有期待,期待其能改变「游戏王Sevens」恒久不变的格局。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机动战士高达”等身大的机器

    日本变装毕业典礼如期举办 毕业

    不仅长相甜美身材也超棒 11区C

    “体育X漫画”展在东京免费向公

    1.5亿!《火影》最新日本发行量

    日本人气动漫“高达”系列编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