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浅谈四月新番的最大黑马,远超人们期待的「转生恶役」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20-5-19 14:54: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四月新番「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可以说是四月新番最大的黑马,至于为什么说它是黑马,原因很简单作为看过原著的人,个人其实也是很期待「转生恶役」这部动画;但期待归期待,却是想不到能够做到这种程度。



这也是近几个季度,在日本大火甚至可以说已经达到了“恶俗”程度的异世界轻小说改编动画给人的造成的印象错误,细数这类动画其实真正风评较好而且质量不错的作品很少。


以最开始的“手机侠”为代表,这是典型的剧情无力、制作贫穷、但制作态度十分正的一类,虽然动画中的很多情节会让人“黑人问号”,但不可否认它确实有博人一笑的能力。但更多的还是「盾之勇者成名录」这种风评较差或是「平凡职业造就世界最强」这种制作糟糕且令人的反感动画居多,尤其是「超人高中生们即使在异世界也能从容生存!」这部动画简直可以成为此类动画中的烂作巅峰。


而整体氛围较为轻松且剧情上没有太大的漏洞的地方,整体较为讨喜的异世界题材动画往往都面临着一个问题——经费不足,这也是为什么对「转生恶役」的制作并没有信心的原因。



然而现实总会狠狠的打你的脸,不过这次打的好,经费充足可以说是「转生恶役」制作精良的根本原因,动画制作组的经费充足到什么程度?Emmmmm...........大概也就是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更新本篇,还同时保持着至少两篇以上的番外小剧场以及特别节目的制作,而且同时还在制作BD特典并且能够在特典中加入原著提到的乙女游戏。



个人当时的反应就是——啊!这..........


当然这也离不开制作组的厨力,可以看出动画制作组是真的热爱这部动画的原著也就是山口悟著作、ひだかなみ负责插画的同名轻小说。因为厨力的原因制作组在制作动画的时候可以说是十分用心,尤其是在角色的塑造上,虽然这有着原著的塑造不过制作能够很好的解读作者对角色的塑造,并且把其融入进短短的20多分钟的篇幅中,这其中想来是下了不少功夫的,本作的塑造重心就是本作的女主人公卡塔莉娜,作为一个带有乙女标签的作品的女主人公,其实很难引来男性的喜爱,然而卡塔莉娜不同。



因为原著就是一种粗神经性格与剧情上的设定结合,造就了一个十分讨喜的角色形象,大概很多男性都能明白为什么动画中,多位男主角们喜欢卡塔莉娜的原因,可以这样说本作的主角卡塔莉娜几乎占用了整部动画的90%的资源,如此倾尽资源的塑造一个受人喜欢的角色形象,想要做不好都难吧!






并且制作组也很明白既然动用了如此多的资源,自然不可能让女主角当一个花瓶,卡塔莉娜并非仅仅是存在就可以的乙女动画主角,而是一个任何故事都以其为中心而展开,这就有一种代入感,虽然从男性的角度上的感觉会比较微妙,但会更加的强化观看者对这个角色的印象。



然后跳出角色塑造的角度,从原著角度来看原著的氛围十分轻松这是人们都知道,某些情节甚至会让人有发声的欲望(指大笑)。并且原作者十分喜欢内心独白,这种加重描述人物心理的手法,也被制作组还原了,除了本篇以外,还有两篇番外小剧场就是专门用于还原这些情节的。



还有OP与ED的制作 也可以说是十分用心,当然就个人看法而言还是OP的制作更为亮眼是不折不扣的加分项目。OP的表现手法十分直白,但呈现的效果也是明显的,我们能从OP中一下子就了解到主要的角色以及故事的基调和梗概,并且全程依旧围绕着主角卡塔莉娜而展开,加上俏皮可爱的主题曲可以说这种印象是深入人心的,被这个OP圈粉的路人想来也不在少数。


总的来看,作为四月番的最大黑马甚至能够跟「辉夜大小姐」、「神之塔」、「公主连结」、「超炮T」这种作品角逐的优秀作品,只要制作组保持住水准继续发挥,或是有所爆发那么等到「转生恶役」第二季的时候,其在当时的地位说不定就是现在的「辉夜大小姐」。


当然想来「转生恶役」的BD销量也不会低,让我们敬请期待,制作组接下来会整什么活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知名长

    受疫情影响 富士台停播动画片《

    中日合制动画电影「你好霸王龙

    押井守2020秋季动画「VLAD LOV

    「新世纪福音战士」十周年插画

    吉卜力工作室免费发布精美WEB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