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不要火神龙!浅析「影之诗」的评价如此之低的原因!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20-6-30 9:20: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已经将近7月了,四月开始播出的季度番剧接连完结,剩下的仅有少部分半年番或是长篇番剧,如果对这些都不敢兴趣的话,那么就需要等待7月的新番播出了。


而说起4月番有好评的也有差评的,本次就来谈一谈一部还未完结的4月番—「影之诗」。


「影之诗」是根据Cygames旗下同名卡牌游戏改编的动画,动画制作由ZEXCS负责,动画的定位类似于游戏王,游戏与动漫故事上没有太大的联系,主要是负责宣传游戏,促进卡牌销量的宣传动画。但想来其宣传的效果可能并不好。



这主要是因为「影之诗」的评价并不好,目前「影之诗」共更新了12话,在B站拥有3.5的“高分”,估计只有「超人高中生们即使在异世界也能从容生活」和出现辱华事件后的「我的英雄学院」能够媲美了。



说起「影之诗」动画播出后的评价和播出前对比可谓是天差地别,在开播之前人们对「影之诗」多数是看好的,这里要提到另一部作品那就是—「游戏王Sevens」。


「影之诗」之所以能够在播出前获得较好的口碑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游戏王Sevens」的低质量PV,再加上「游戏王Sevens」对规则进行了大幅度的更改,并且没有高桥和希的参与使得游戏王的粉丝们都高呼“游戏王药丸!”。


而与「影之诗」的高质量PV对比加之对Cygames的信任就使得当时的节奏都在说“影之诗才是游戏王正统续作。”



然而在正式播出后「影之诗」与「游戏王Sevens」的口碑发生了反转,这实在是很戏剧化。但不得不说“现实远比想象更加魔幻!”,因为你真的想象不到「影之诗」可以烂到这个地步。


这里话还是对比着来说,「影之诗」与「游戏王Sevens」都是子供向的动画,主要目的都是宣传与卖卡,但是「影之诗」与「游戏王Sevens」却有着巨大的不同,这主要剧情安排和人物形象的塑造这两方面。


「游戏王Sevens」确实是子供向动画,但其目的是为了引入新鲜血液,而且虽然人设和作画看起来低幼了一些,但是剧情的安排并不算得上特别幼稚,且人物形象塑造得十分出色,就目前的表现来看远超「影之诗」塑造出的脸谱化角色;而「影之诗」除开角色塑造脸谱化,在角色塑造这方面做得最差的就是主角的塑造,这与游戏王「游戏王Sevens」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无论是从“打牌技术”上还是从角色的“情商”上都差了不止一筹,尤其是「影之诗」主角龙崎阳羽那句名言已经成为了一个“梗”——“影之诗真好玩啊!”,仿佛他真的好像只会说这一句话一般。



而从剧情安排上还有从宣传游戏和卖卡的角度,都无法想通为什么主角的王牌怪兽“火神龙”是动画原创卡,而且每次都是靠神抽“火神龙”翻盘,在一个较为古早的环境中加入一张即使放在「影之诗」游戏当前环境中也不弱的卡,这真的能起到促进卖卡的作用吗?而且重点是这张卡在游戏中没有,主角还每次都依靠神抽它来反盘,真就一个卡组1带39。



所以看过「影之诗」大概都知道,什么格局小、剧情安排幼稚、角色形象脸谱话都只是「影之诗」烂的深层次的原因,对动漫观感影响不大。真正非常影响观感的就是「影之诗」的打牌部分,首先跳过部分的打牌过程就是一个很迷惑的操作,加上“火神龙”...........



因此也有了这样一个名梗“不要火神龙!不要火神龙!不要火神龙!”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吉卜力新作《阿雅与魔女》将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知名长

    受疫情影响 富士台停播动画片《

    中日合制动画电影「你好霸王龙

    押井守2020秋季动画「VLAD LOV

    「新世纪福音战士」十周年插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