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集英社申请「鬼灭之刃」角色服装花纹商标引争议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20-7-16 6:19: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集英社对「鬼灭之刃」中某些角色的服装花纹进行了商标申请。申请的商标有六种,分别是炭治郎的黑绿相间的方块花纹,祢豆子的粉色花纹等。不过,包括黑绿相间的花纹在内,有一部分纹路在日常生活中也较为常见。因此有不少人对于将这些申请商标的做法感到不满。




根据商标的相关规定,颜色商标不应为所注册类别商品的通用颜色。不过在这次集英社申请的商标适用范围中,包括了服装类(第25类)。如果商标最终通过,今后在使用绿黑相间的方块花纹,就有侵犯了集英社商标权的可能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吉卜力新作《阿雅与魔女》将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知名长

    受疫情影响 富士台停播动画片《

    中日合制动画电影「你好霸王龙

    押井守2020秋季动画「VLAD LOV

    「新世纪福音战士」十周年插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