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东京都拟将池袋地区打造成“动漫圣地”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4-12 9:48: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10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东京都丰岛区的池袋地区,作为“动漫街区”的地位日渐高涨。近年来,丰岛区政府一直大力支持国际级动画电影节的举办,而东京都政府也计划将这里打造成展示手冢治虫等知名漫画家经典作品的新中心。在池袋地区,吸引着动漫迷的动漫周边商品专卖店的面积也日益扩大,由官民携手共同打造的“动漫圣地”已经逐渐展露端倪。

据悉,以振兴动漫行业为目的国际电影节“东京动画奖2023”(TAAF2023)颁奖仪式于今年3月在丰岛区东池袋的区民中心举行,诸多海外导演及制作人汇聚一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竞赛单元,今年吸引了65个国家·地区的903部长·短篇作品,其中日本的6部作品也获得了不少奖项。

今年举办的“东京动画奖”已经是第10届,自2017年将会场从中央区的日本桥迁移至现在的池袋地区以来,丰岛区政府一直无偿出借公共设施作为会场,为该项活动提供大力支持。活动相关负责人竹内孝次表示:“希望池袋作为新的人才聚集地向外发布信息。”

丰岛区原本就与漫画颇有渊源,手冢治虫和藤子不二雄(A)两人青年时期居住的公寓“常盘庄”就在这里。2020年,丰岛区政府以“常盘庄漫画博物馆”的形式将其复原,希望以此为基础将漫画及动画文化传承给后人。

东京都政府也大力支持“动漫街区”的建设

3月,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出席“东京动画奖”颁奖仪式时,就曾提到计划在南池袋地区修建一座用于展示动画片《铁臂阿童木》底稿等作品的新设施。据东京都政府介绍,今年已经拨款5亿日元以实现这一计划。未来,还会拿出东京都保存的数万份动漫原画和底稿、角色设定稿等对外展示。

如今,有不少企业开始响应该项政策。位于东池袋的一家动漫周边专卖店于今年3月在临近的池袋保健所原址上将店铺面积扩大一倍后再次开张。地上9层、地下2层的店铺里不仅有数十万件漫画、手办等周边商品,还有上演舞台剧和朗读剧的多功能大厅以及咖啡厅,并且留有布置展会的大型空间。这里以“畅玩一整天”为目标,拟打造一个“世界最大规模”的动漫周边店铺。(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新海诚新作《铃芽户缔》票房突

    宫崎骏时隔10年再次推出长篇动

    吉卜力公园即将开业 3个主题园

    《樱桃小丸子》单行本时隔4年将

    海贼王、鬼灭之刃… 全球动漫爱

    回顾经典 吉卜力美术馆举办《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