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X战记》18观后感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4-5-27 20:0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真被淹了我也认了-_-

  湮灭的结界——记我那久违的心痛

  2003.5

  《X》这碗冷饭似乎是到了让人炒也不想再炒的地步了,而双眼红心喊着“佐为”和“狗狗”的我亦早已淡忘了那个善良得令人叹息的昴流了。但那日的偶尔回首,却被那个眼神深深的刺伤了。

  心痛……

  是的,心痛。当再次看到昴流那无限哀伤与落寞的眼神时。

  初识《东京巴比伦》,就喜欢上了昴流。那个有着明亮笑靥的男孩,那个拥有清澈绿瞳的男孩,那个纯净得纤尘不染的男孩,那个善良得令人婉叹的男孩。

  整部的看下来,在谜底揭晓时没有一丝的震惊,却意外地在最后的小短篇中被那个在袅袅烟圈中寂寞转身的背影给抓住了。

  从那个时候起,就无可自拔地爱上了那个孤寂的背影。

  对着镜子说“早安,北都。”的昴流,独自点烟的昴流,默默转身的昴流,寂寞的昴流。

  《X》中的重逢,那个男人握住他持烟的手,笑着说“我记得你以前不抽烟的。”他竖起全身的防备,毫不留情的攻击。长长的白色风衣飘飞,冷漠的神色令人陌生。

  这还是那个我喜欢的昴流吗?

  在神威的意识中,他让那一幕在神威面前重演。为的是唤醒自闭的神威,却也再次揭开自己内心的伤疤。

  为什么抽烟?是为了变得更强。

  为什么要变强?是为了打败那个人。

  但为什么昴流,你连所抽香烟的牌子都和那个人一样呢?

  那一刻,重新看见了熟悉的眼神,深驻他内心的伤痛与寂寞,悄然弥漫了整个画面。

  这早已不是当年那个纯净善良的小男孩了,早就知道了。

  他还是那么的善良,只是变得哀伤而寂寞了。也正因如此,更让人无比得心痛。再也看不到他曾经灿烂和煦的笑容了。

  “我已经变了,被你改变了。”当昴流挥开星史郎的手,冷冷的说出这句话时。看到的是他受伤而竖起硬刺的眼神在排斥,但不知为何流露出无声的哀伤。

  如果可能,他是不想改变的。

  想重回到从前,有北都相伴的从前,和星史郎朝夕相处的从前。

  只是北都死了,被星史郎杀死了。

  在梦中他看到他的手毫不留情地穿透她的胸口,唇边还是轻蔑的微笑。一如梦醒那日他在结界中对他的笑,没有感情的蔑视。

  他说他没有感觉,他说他是他的猎物,他说时间到了他输了,他说他要杀了他。

  但是他活着,北都却死了。

  所以他逼自己改变了。

  “就算你把我当成石头看待……没有任何感觉,就像是踩过枯枝一样……即便如此,我还是……想被你杀死……”

  当星史郎被逆转的法术洞穿了胸口,倒在自己的面前,泪水从昴流的眼中涌出。无可置信的眼神与绝望的悲伤。黑白的色彩中看不到那翡翠般漂亮的绿眸,只看见令人心碎的怮伤,让人忍不住心中一缩,无奈地心痛起来。

  就算你转身就忘了杀了我的事,但至少,被你杀死,死在你的手中。

  昴流,你是这样想的吧?

  只是,连这个愿望也实现不了啊……

  樱塚星史郎,那个男人,也是个别扭的家伙。明知北都最后的咒术会让法术原封不动的反击到自己身上,却偏偏使用了这个法术。

  “世界上的确有无法弥补的罪,但是绝对没有不能去爱人的人。”

  也许是故意的。他或许想证明给北都看,她的话是错的,他是没有感情、不懂得爱人的樱塚护,至死不变。也或许是想残忍地毁灭昴流最后一个愿望。再或许,他的愿望是死于昴流之手?

  封真说,樱塚护的愿望,是用自己的眼睛消除其他男人留在昴流身上的痕迹。仅仅如此吗?

  不明白呢……

  樱塚星史郎,到底他在想些什么,又有谁能明白呢?

  只是,当昴流紧紧握着装有星史郎左眼的容器时,他或许是感到一丝丝幸福的。

  就算连樱塚护的力量与身份一并继承了,就算成为地龙,对他来说,又有什么所谓呢?

  因为,他所要守护的,已经没有了。

  所以,当昴流用自己与星史郎的眼睛注视着这个世界时,他是寂寞而悲伤的。清澈的眼瞳中没有任何的神情,近乎空洞。一身的黑衣如夜,悄悄弥散着的寂寞。

  “我想做的事……已经没有了……”

  但是……

  “如果你死掉的话,那只右眼也会死掉。所以你就必须活下去了。”

  那时候会想,星史郎的愿望,或许是希望昴流能活下去呢……

  “真是任性得不得了呢!那个男人,樱塚星史郎。”

  Character file樱塚星史郎

  那位美丽的前樱塚护在花丛中笑,手轻轻抚上她的儿子——新一任樱塚护,樱塚星史郎的脸,说:“你也会死在你最喜欢的人的手下。”

  CLAMP大姐姐们从来喜欢玩欲擒故纵的游戏,短短的一句话让人思绪翩翩。偏偏樱塚星史郎任性得到最后仍不让昴流听到他认为可以听到的话,所以也只剩得我们这些读者随着他们的心情起起伏伏,辗转反侧。

  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的樱塚星史郎,到最后仍然是没有给昴流留下任何一点的答案。

  只是……

  ——你也会死在你最喜欢的人的手下

  偶尔的时候,也会让自己的想像给予那个寂寞了许久的昴流一点小小的希望。

  或许,他们是互为特别的。

  结界,是为了保护重要的人而造出来的。但是昴流……你失去了心爱的姐姐,你的结界存在的意义,又是为了谁呢?为了那个对你来说是特别的星史郎么?

  那么,当星史郎也倒在自己的面前时,你又能能守护什么呢?

  所以,结界破了。

  所以,“皇”昴流死了。

  所以,我们心痛地哭了。

  所以,CLAMP大姐姐们笑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动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