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真的感谢你--给宫崎骏

作者:未知  来源:动漫网   更新:2004-5-27 21:2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风之谷》开始,再到《千与千寻》,大师,你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感动了。也就在我在书海题山中快要忘记这个世界的时候,你让我记起了它。

  也许在这世界上,忙碌地我们,已经早就忘记了自己是为了什么而活。至少我是这样。每天很麻木地上学,晚自修,做一大堆的作业。是他吧。是他创造的那些神话,让我能继续走下去,走下去……

  至少在他的神话中,我看到世界还没有完全没落。他给我以希望,就想阿西达卡对珊说的那样:“活下去。”

  是啊,活下去。

  现在耳边回响着贯穿整部片子的音乐,每次听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幸好,幸好还有这么一个人。

  《风之谷》

  娜乌西卡死的时候,我觉得好不可思议。不是说好人有好报吗?不是说荷母和她相处得很好的吗?可是为什么?

  最后她还是复活了,是的,就像预言中的一样,我就知道,因为大家都需要她,因为她是如此的美好,因为她是如此的美丽。

  《红猪》

  “看到你,我就觉得人类还有希望。”

  宫崎骏借波哥之口,对所有的孩子说出了这一句话。

  好象他有一句话,是对迪斯尼说的:“动画片是让所有的孩子长大,而不是让所有的大人变成孩子。”这大概就是红猪的主题了吧。红猪,这是宫崎骏的自传。

  《天空之城》

  “如谷之歌,扎根土里,与风共存,与种子越冬,与鸟歌唱。”

  是啊,人类不能离开大地,就像拉普它人一样,最终逃脱不了灭亡的悲剧。而我也真正看到了友情的美好,有时候胜过任何一种感情。

  最喜欢的,还是片尾的那段音乐。绝了,配这部大片。

  《千与千寻》

  这是我看的第一部宫崎骏的动画。

  “孩子不是父母手里拥有的东西,他们要学习这个世界的规则,发掘自己心里的美丽,并且成长。”

  记得有一段,千寻乘着列车,在平静的水面划过。我想,那一刻,她已经成长。

  《幽灵公主》

  这是我觉得宫崎骏最为成功的一部片子了。真的,它把大师要说的,真正的表现出来了。可以说宫崎骏所有的思想内涵,所有要对全人类说的话,全在这里了——幽灵公主。

  看呀,这是人类弑神的一刻。

  至今我还不知道,宫崎骏到底是偏向珊那边呢,还是女总督那边。不过,这不重要,我只知道,它支撑了我很久,我会一直走下去,朝着自己的梦想。

  “拉满的弓上颤动的弦啊

  月光下喧嚣的,是你的心

  如刀般锋芒夺目,是你的侧影

  你的心深潜在悲伤愤怒下面

  只为森林的精灵绽放笑容”

  再次感谢您,最后的抒情诗人……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