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恋飞恋行--宫崎骏

作者:未知  来源:动漫网   更新:2004-5-27 21:2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窗外传来噼里啪啦雨点撞击地面的声响,就像一个人因为慌张而频频点头时那样的节律。这场雨过后,美丽的天气就该来了吧?阳光应该是躲在大块大块的云彩后面蓄势待发,只等拨云见日,铺天盖地地飞翔。

  一直很喜欢宫崎骏的《天空之城》。小学时用挂历纸折叠的钱包里,至今还藏有一张希塔的贴画。当然,那个时候我是为了收集而收集,绝对不知道贴画里的这个女孩子姓甚名谁。后来,看了这部片子,我不止一次翻出自己的宝贝收藏,看见希塔粗粗的麻花辫、白色的涨满了风的衬衣……总觉得有一股暖融融的东西,从心底汩汩地涌上来,是一种类似干燥的麦草的金色的气息。希塔拥有天空之石,凌虚御风、翩然飞翔,面对奔涌而来的云雨风霜,不顾一切地飞啊飞啊。天空与大地的颜色似乎有一种暗暗的憧憬,在清新如同树叶一样的音乐中,有着多么深重的职责、理想,还有……爱。我想,每个人都会因此感到震撼。希塔自由自在的飞行,照耀着整个故事,使我的心灵更加舒展和纯净。让我们的灵魂沐浴在更加从容和高原的云层里吧!《天空之城》似乎有着像诗歌一样的甜美和磅礴,它令生命中最美丽的状态浸润着我们、陪伴着我们,亲密地凌尘飞舞。

  还有那部《魔女宅急便》,有着魔女血统的孩子长到14岁以后,就要骑着扫帚飞向远方修行。这可是与生俱来的的天赋,多么神奇而令人向往。小魔女KIKI每天天马行空,可以在小城里任意两点只见作直线飞行。她飞来飞去给人们送快信,阳光把树木照得透明,树下的空气仿佛也被渲染成淡淡的青色,缓缓弥散在小城四周……天,蓝地出奇;云朵不可思议地洁白、厚实,这种空旷纯粹的快乐,只应属于离天穹最近的小魔女哦。可是,如果像最近青岛一样总是碰上下雨天,她的飞行就会举步维艰。再如果,有一天,她爱上了某个男孩子,那么她的魔法就会渐渐消失。原来,身为魔女,也有自己无法掌控的悲哀与无奈。

  宫崎骏给自己的小女孩主角都压上了金边,让人觉得她们虽然不是特别漂亮但都蝴蝶般可爱甜馨。至于要不要把对剧中男主人公的那种似是而非的喜欢界定为“爱情”,宫崎骏显然流露出舍不得的情绪。或许,飞翔就是踮起欲飞欲舞的理想,倘若纠缠了现实的“爱情”,真的会太过负担呢。只有飞行,才能散发鲜花般明净的香气。

  我承认,自己被宫崎骏恋飞恋行的执著打动了。其中的鲜嫩、简洁还有淳朴,飘忽的节奏和朗然的情感,以及那种始终如一的超越与光芒,和我心心相印。

  恋飞恋行。总会留下一些什么吧。也许是一朵花的芬芳,也许是整座森林的辽阔回响……如果是这样,有一种感觉就势不可挡,浓浓烈烈地,从远方一直来到你的心脏。

  我站在山颠,披衣等待所有的风。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