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另类“才貌双全”--细数日本漫画

作者:未知  来源:动漫网   更新:2004-5-27 21:4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个女子若才貌双全,那,那她会怎样呢?

BINGO!答对了!她会对你说:“请带我离开,我想成为你的幸福……”OK,打我吧,我中CLAMP的毒太深了……

好了好了,说回漫画。

哦呵呵呵,一本漫画若“才貌双全”,那它绝对是你的幸福!等……我好像忘了说什么是“才”什么是“貌”。这个吗,所谓“才”,即是故事情节,所谓“貌”,即是秀美画风。

一、所谓“貌”

俗话说“女子无才便是德”。好吧,来看看“无才”的“美貌”漫画是什么吧。

种村有菜的《神风怪盗基德》竟然顶着我们家怪盗基德的名号,复辟《美少女战士》,实在是……杀无赦!!政治上怎么教的来着,一切旧事物都将被新事物代替。哼!就算你的MM很可爱,GG很调皮,也不原谅你,等着被消灭吧!

大矢和美笔下的GG够帅,MM够酷,可是剧情也够无聊。心理狂喊着“来点刺激啊哎!”看完了《猛男艺能社》,然后嘴里狂喊着“无聊死了啊!”惊动了老师的我的痛苦,各位能了解吧……

野野村秀树的《美女调查组》里真的全都是美女哎~!可是这年头,难道美女们除了KISS外就不能做些别的好玩的事了吗?

河内由加利是我最开始喜欢的漫画家嘿,总是在进步的她也带来了不少惊喜。可是那越来越美丽的人物和实在一般的剧情的搭配,能带来的恐怕只有二流漫画家的称号。

饭坂有佳子啊!帅呆的吸血鬼阿响啊!像MM的GG啊!像GG的MM啊!我在胡言乱语啊!

每次看见这些JJ们的漫画,都会莫名的郁闷。哎,如果我有她们那样的画技,再加上我非凡的想象力……

二、所谓“才”

人们不是常说吗,外表不是重点,重点是内涵。好!来看“才”气横溢的COMIC吧。

其实我真的不想说金田一,好歹也是能和当红柯南智拼的不二人选啊。可是那种胖胖的身材,短短的四肢,大大的脑袋,呆呆的眼睛……当初《少年包青天》剽窃《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被捅破后,我还满怀希望日本漫画能迎来继《流星花园》后的第二春呢,谁知MM们一看到金田一的真面目后,都尖叫着逃开了……哎,人气上不去,怪不了别人啊。

可是人家神尾叶子老师运气实在不错,竟然让《流星花园》出头了。虽然原作里的F4丑的掉渣渣,杉菜丑的掉渣渣的平方。可是柴智屏这个小女人找到了仔仔哎!仔仔~仔仔~仔仔(无限回音中)。别打我……我错了。其实是柴智屏这个中年女人找到了四个帅哥哥,其实是这四个帅哥哥让《流星花园》火起来的!好了好了,我又错了……其实是人家《流星花园》原本就有非常好的故事情节。恩恩,终于过了这一关了。

至于《樱桃小丸子》和《蜡笔小心》,哈哈,爆笑。既然他们的风格决定了他们无法美丽,那我就原谅他们吧!那个……你们不要打我啊,也原谅我吧……
啊,说起编故事,不得不提一下众多奋斗在一线的同人们。绝对丰富的想象力硬把流川枫和樱木凑到了一起,绝对险恶的用心不容分说的把剑心GG和佐之助拉到了一起。还有恐怖的圣斗士同人、足球小将同人、火王同人、棋魂同人、东京巴比伦同人……好在他们的画技实在一般,达不到以假乱真的地步。要不然用不着封真出手,天下就已经大乱了。

看来有“才”的混的还是比有“貌”的好一点点哈。

三、所谓“才貌双全”

爽!终于说到让人幸福的漫画了!
不过幸福有等级之分来着,那么这些漫画也还是分一下档吧。
武内直子的《美少女战士》毒害了一代善良的少女啊。谁会想到那么美丽的封皮下隐藏的会是那么恐怖的东西呢:看看月野兔那顶得上三个身子的长腿,看看美奈子那分的奇怪的头发,看看火野丽那和地场卫一个模样的脸,看看天王遥和海王满的GLKISS镜头,看看那无聊的RPG设计……武内直子的《美少女战士》真的毒害了一代善良的少女啊!

如果你先看《万有引力》的漫画后看OVA,那我恭喜你。如果你先看的是OVA,被OVA骗的买回了漫画的话,那我,那我同情你啊!!村上真纪这个女人真是……明知BL的发展史上肯定会有一笔提到她,那她至少有点专业精神好不好。看看漫画里愁一那个样子,愁一那个性格,愁一那个厚脸皮,愁一……愁一那个BT!真是可怜了我们家由贵了啊。OVA里的愁一才比较可爱,比较配得上由贵哎。所以才骗得我花了大把银子买回了让人无话可说的漫画(现在你知道我先看的是OVA还是漫画了吧)……

刚开始听到《东京天使保镖》的名号时吓了一大跳,想那此漫画一定气势非凡。可是种村佳树到底没能带来惊喜。一个从来不知道爱为何物的黑帮大少爷爱上了警察的女儿,而那个女孩子却是个为了保护自己不得不男扮女装的BT。两人在一大堆唏呖哗啦、辟呖哐啷的事件后,美满的走到了一起。本来想问明白为什么种村佳树的思想会如此幼稚,可是后来放弃了。算吧、算吧,毕竟俗的漫画那么多,不差这一部。

《替身天使》、《红色狂想曲》是不错的漫画,赤石路代老师也是比较不错的漫画家。但就好似电视剧中男女主角的缘差一面一样,赤石老师的漫画总得不到FANS们的认可。或许是画风不讨好,或许是故事无法引起共鸣,在日本,赤石路代老师尴尬的游离在漫画界边缘。

初看《莎红良》时真的是震撼万分,再一看作者的大名后更是摩顶礼拜。是冬木琉璃香哎!是传说中的冬木琉璃香啊!是那个每本D版书后都有介绍的冬木琉璃香啊!感叹过后却想起《星座宫神话》那部有点BC的漫画……没的说,冬木大人的画是越来越漂亮了,莎红良是个美型的鬼,里面的那个我忘记了名字的GG也是个美型的捉鬼者。可是我又想起《星座宫神话》了……

北川美幸是个比较郁闷的漫画家。她的不少好朋友都已经叱咤漫坛了,可她自己却还是百无聊赖的画着不痛不痒的漫画。记得她的某一部漫画有一个很酷的场景:一个GG在船上拽住了一个MM。在那个疯狂流行《泰坦尼克号》的年代里,这样的画面是何其有爆炸力啊!可是仔细翻翻漫画后却发现,那种美丽的场景竟然是发生在陆地上的,而且只不过是这个GG在向那个MM表白而已。哎,不是沉船、不是沉船……

有一阵子迷恋小提琴成痴正是受了武内昌美的蛊惑。她的《变奏天使》的确是不错的表达音乐的漫画:尽管那源源不绝的第三者和《流星花园》有的一拼。里绪用单纯的心灵温暖了每一个敌视她的人的心,里绪用悠扬的琴声将羽宗的心紧紧绑在身旁。幸福的小女人啊!尽管最后她无法再拉琴了,但生活还要继续,武内老师还要加油啊!

——以上是为“才貌双全”的漫画的第三档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