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评论 >> 正文

纯情片大行其道 宫崎骏包揽日本最卖座三影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2-4 7:5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2日电 2004日本最卖座的电影是哪一部?答案在昨天出炉,宫崎骏《霍尔的移动城堡》,以近200亿日圆的票房夺冠,同时名列日本影史卖座第二高的作品。另外,纯情电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爱情》,则以85亿日圆的票房,屈居去年最卖日片的亚军。

  从去年11月上映到现在,霍尔的移动城堡,日本国内票房估计将达到200亿日圆,折合台币62亿,观影人次突破1200万人,不仅是日本去年度最卖座电影,同时也是日本影史排名第二。

  虽然没能打破冠军神隐少女的304亿票房,却已经挤下魔法公主,十分风光;值得一提的是,这三部动画都是宫崎骏的作品。

  至于日本国产电影排行部分,第二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爱情》,票房85亿日圆,而第三也是赚人热泪的纯爱文艺片。

  至于年度卖座总排行,移动城堡不动如山、稳坐冠军宝座,汤姆克鲁斯的末代武士居次,《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逃犯》紧追在后。

  日本媒体表示,纯情故事赚人热泪,主打女性影迷,而宫崎骏每3到4年的一部作品,已经变成市场必定的话题,东洋影迷朝圣的电影作品。(来源:台湾TVBS新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