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评论 >> 正文

宫崎骏新作故事灵感来源于儿子

作者:未知  来源:MTIME   更新:2008-2-12 10:29: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的创作欲望依然旺盛

 

  自从2004年推出《哈尔的移动城堡》之后,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已经有三年没有新作问世,其间曾数度传出他要退休的消息。事实上,宫崎骏一直在他的吉卜力工作室制作新片《悬崖上的金鱼姬》。据悉,这部以宫崎骏的儿子为蓝本的电影将于明年7月在日本上映,音乐方面则依旧邀请了老搭档久石让负责影片中的音乐制作工作。

 

  新片灵感来自于儿子

 

  宫崎骏即将于明年7月面世的新作《悬崖上的金鱼姬》讲述的是一条想变成人的金鱼公主Ponyo与五岁小男孩宗介之间的故事。灵感产生于宫崎骏之前在濑户内海悬崖小屋里度假的时候。该片的制片人铃木敏夫表示,《悬崖上的金鱼姬》可以说是“宫崎骏版的人鱼公主”。

  铃木敏夫还透露,片中的男主角“宗介”其实就是根据宫崎骏的儿子宫崎吾朗小时候的性格为蓝本创作的。众所周知,宫崎骏与年届四十的儿子的关系一直不佳,铃木敏夫说宫崎骏认为父子关系变差,最初是因为儿子五岁时“缺乏陪伴”。当时虽然宫崎吾朗正处于最需要家长陪伴的年龄,父亲却因为埋首于工作,没有时间陪伴他,所以就造成了父子关系一直都不亲密。

  而在宫崎吾朗的导演处女作《地海战记》的制作和上映过程中,作为父亲的宫崎骏一直都没有给予多少帮助,除了在发布会上表示这部作品“还不错”以外,就只剩下之前激烈的反对和苛刻的要求了。而这次塑造这样一个人物形象,也是宫崎骏想要修补父子关系的一次努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