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听到涛声 >> 正文

听到涛声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www.qq.com   更新:2008-6-13 13:44: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故事讲述一个娇生惯养的高才生武藤里伽子因父母离异被迫来到相对没东京繁荣的高知县,与男主角杜崎拓的同读一班,因为性格问题,他们经常产生矛盾,可是好感就由此而产生了……

  《听到涛声》是一部电视电影(TV MOVIE),因此所用成本较其他的会低,但并不表示影片本身的质素低,相反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经典学生爱情文艺剧。

  影片取材自同名小说。作者氷室冴子,是非常受欢迎的少女小说家。而该片的作画监督及角色设定一职是曾参与多部GHIBLI动画工作的近藤胜也,而小说的插画也是他画的。个人非常喜欢他的作画风格,典型的宫崎骏画风。监督则是由曾执导《橙路》的望月智充担当。

制作:德间书店 日本航空 吉卜力
原作/冰室冴子
监督/望月智充
人物设计.作画监督/近藤勝也
音乐/永田 茂
美术/田中直哉

  宫崎俊在日本动画界可谓泰山北斗,很多喜欢漫画的人对他的作品是了如指掌,所以呢这里也没有什么好介绍的。他所成立吉本力工作室所做的动画实在是叫人叹为观止。非常不喜欢那种日本动画中一个画格静止达一秒以上的一类,也很讨厌有些动画中背景静止,惟有主角在拼命活动的情形。宫崎俊的吉本力工作室做出的动画是没有这种缺憾的。

  《听到涛声》是冰室寒子的作品,冰室寒子的作品呢是很女孩子的淡淡的爱情故事,所以很受欢迎,原本这个《听到涛声》的故事是在月刊Animage上连载的,而今由吉本力做成动画,此次的作品可说其实并非是宫崎俊执笔,但是由于是同一工作室出品,所以其淡淡的风格还是带着宫崎俊的风采,只是故事的风格就有点不一样了。

  杜崎拓在高中时所喜欢的女孩子却是自己好友松本所暗恋的,而且杜崎拓也知道自己好友的心思。然而那个女孩子武藤里加子所中意的人却是杜崎拓,拓为了好友而刻意和里加子疏远,反而被里加子和松本看穿而被指责。后来拓为了怀念自己喜欢的人而上了东京的大学,而来自东京的里加子却令人意外地上了拓的家乡高知县的大学,松本则考到京都。三人就这样分开了。而在第一年暑假回家的时候,拓在东京车站看到了里加子,这让他的心中泛起涟漪阵阵……

  很喜欢动画中浅色的底色,与作品整体的淡淡气氛相当符合。

  拓是个很有个性的男孩,“女人怎能明白你的好处!”这样地想着松本喜欢里加子的事情。也许他自己也未有察觉到已经带有淡淡的醋意了呢。当然也有好友离开自己的那种寂寞感觉……于是,里加子哭泣着给他一个耳光:“很爱护好朋友呢!满意了吗?”而松本则与他疏远,直到几年以后再次相逢,拓和松本一同在熟悉的家乡码头看着夕阳与海鸥,海风吹过时,松本淡淡地笑:“我并不是生气知道你也喜欢里加子的事情,我气的是我知道你是在让我!”因为是好朋友,所以相让是耻辱。朋友是对等,所以若是相让就有轻视的感觉……拓似乎释然了,而且他知道里加子还在等待着他,所以他心中希望:能和里加子好好地来到高知看灯火、逛街……其实,做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什么人一起做,多么无聊的事也想要和里加子一起做做看呢……

  缘份是很奇妙的东西。无论之后产生的是讨厌、憎恨还是喜欢、爱恋,总之遇到一起是多么不容易啊,所以,要珍惜……


 

动漫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动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