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评论 >> 正文

日本宫崎骏无人能敌

作者:未知  来源:21cn   更新:2008-9-12 19:43: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周,本土方面的影片有《底特律重金属城市》(松山健一主演);描述日本传统艺术形式落语的影片“落语女孩”;宣传了很久的,以类似纪实手法拍摄的《最后的早庆战》。另外还有一部风格有点怪怪的,由六个导演联合推出的《R246的故事》。

  本周上榜的外国影片有几部非常不错的影片,首推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美国电视连续剧《欲望城市》的电影版,翻拍的《十二怒汉》,还有动画片版本的《星球大战/克隆战争》,另外,华语影片包括周杰伦出品的《不能说的秘密》,《看上去很美》以及音乐纪录片《全球金属》和传记片《经典智琴师》。

  宫崎骏无人能敌

  本周的电影排行榜算是近来比较朝气蓬勃的一期,共有3部新做上榜。不过遗憾的是,虽然有三部新作上榜,本周的冠军依然是宫崎导演出品的《崖上的金鱼公主》。这已经是这部作品第六次蝉联冠军了,本周本片依然进帐15亿日元,遥遥领先第二名的作品,看来近期还真是没有作品能够超越这部作品了。本片本周的累积票房已经突破了110亿,截止到本周的累积票房为114.6亿日元,预计本片的最终票房超过150亿日元应该不成问题。

  本周第二名的作品《底特律重金属城市》在经过猛烈的宣传攻势后,如约与大家见面。本片在241块银幕公开上映,首个周末动员将近25万人,票房收入3.5亿日元,位列排行第二名。不过,实话说笔者曾经稍微期待过本片本周能够打败《崖上的金鱼公主》得到第一名的,看来《崖上的金鱼公主》的气势还是令别的作品望尘莫及的。

  排名第三名的作品同样是一部新上榜的作品,这就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受欢迎的美国电视剧《欲望城市》的电影版。四个生活在纽约的都市女人,四种不同的性格,四种不同的生活方式。作为时尚的领军人物,这四个好朋友依然在工作,友情和爱情上纠缠不清,她们中有的准备要做母亲了,有的则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还有的打算在曼哈顿购置不动产,他们为大家讲述的是真实的曼哈顿的生活。本周末本片在日本286块银幕上映,动员13.6万人次观影,票房收入将近2亿。观众中主要是20-60岁的女性,预计本片最终票房在10亿日元左右。

  《木乃伊3》钱景堪忧

  上周的第二名《木乃伊3:龙帝之幕》本周被两部新进榜作品挤出了前三名的阵容,排名第四位。本周本片的累积票房收入达到了14.1亿,不过对于想在日本保持木乃伊系列作品的好成绩的发行商来说,第二周就掉到第四名的现实实在不容乐观,也没办法,谁让最近强手如云呢?

  排名第五位的作品《宠物小精灵剧场版2008》,本周票房已经突破40亿日元大关,达到了43.2亿日元。对于已经上榜六周依然排在前五名的本片来说,虽然没有像同时进榜的《崖上的金鱼公主》那样帮东宝大捞一笔,不过也算小有成就,估计本片再为东宝赚个十亿不成问题。排名第六的作品,也是最后一部上榜的新作品,是动画片版《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本片是“星球大战”系列唯一的一部动画版作品,故事讲述的是发生在《星球大战:克隆人的进攻》和《星球大战:西斯的复仇》之间的那场声势浩大的“克隆战争”。


 

动漫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