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指责首相爱好漫画 引发日本网友大讨论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娱乐   更新:2008-12-20 21:30: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指责首相喜欢漫画引发日本网民争论(图)

宫崎骏

  新浪娱乐讯 宫崎骏导演是日本动画界巨匠,他的发言总是会引起很多人讨论,近日,他指责首相当众说爱好漫画,这也立刻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11月20日,在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举行记者见面会时,麻生太郎首相面对媒体说:“我喜欢漫画。”宫崎骏很不赞同这种做法,他在AFPBB网站批评说:“我认为这样很丢脸,其实私下里喜欢是没有错的,但是作为首相没必要宣传自己喜欢看漫画,”

  对于宫崎骏的发言,网上有部分人非常极端地把它理解为“喜欢漫画=丢脸=只能私下里偷偷看”,因此目前网友分为赞同和批判两个阵营正在激烈争论。发言肯定派认为,“麻生首相确实不该为争取人气而说自己喜欢漫画,宫崎骏说的太对了,实在是很丢脸。”中立派表示:“都老大不小了还看漫画的确有点丢脸。”而发言否定派则说:“诚实地说出自己的爱好有什么不对?宫崎骏本身就是利用动漫迷赚钱的还要说动漫迷不好,身为动漫制作人他就不该这么说,应该考虑一下动漫界再说这种话。”

  近年来,很多名人都公开承认自己喜欢漫画,人气女星中川翔子(听歌)也是其中一位,动漫作品也确实有不少专门给大人看的作品,不少人认为宫崎骏的发言否定了所有喜欢动漫的人,不过身为首相当众谈论漫画似乎也确实有点不妥。


 

动漫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