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其他 >> 正文

日本的漫画和动漫世界制造出了一个又一个成功的流行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4-3 18:20: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漫画和动漫世界制造出了一个又一个成功的流行。热衷于动漫的人广泛存在于各个年龄段中,最近一部名为《钢之炼金术士》(它的更为通俗的名字是Hagaren)的连环画和动漫作品让孩子们和成年人都同样趋之若鹜。Hagaren是以漫画作为起点的,之后不仅派生出电视系列动画片,还催生出一个节日,一大批商品和一部计划于2005年夏季向影坛发起冲击的电影。Hagaren作为一个最新例证,说明一个故事在漫画和动漫市场取得的成功后,继而给其它流行娱乐圈带来冲击。

照片
兄弟俩(2005荒川弘/ SQUQRE ENIX)

漫画和动漫的协同作用
  《钢之炼金术士》以连环画的形式在一份男孩月刊杂志《少年Gan Gan》上出现。目前已售出1,500万套故事集系列平装书,与Hagaren有关的商品市场也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这个冒险故事发生在幻想中名为“美斯特里斯”的现代欧洲国家,故事的主角兄弟俩都是能让事物重生的炼金术士,他们共同踏上了寻找“贤者之石”的旅程。迷上这个系列故事的人数在迅速增长,其中很多人都对故事主角的困境予以同情,他们被个性丰富的成年人包围,是在面对世界各种矛盾当中成长的一代。

  由于漫画故事获得成功,让随之而来于2003年10月开始播放的Hagaren电视动漫系列片甚至受到了欢迎原本不熟悉漫画原作的人的欢迎。在很多家庭中,父母们在陪孩子观看的同时自己也对这部动漫作品开始着迷。从这套系列片开播时起,Hagaren平装本书籍的销售量已经增长了十倍。它的动漫版还带动了更多人去读它的系列连环漫画。

  尽管动漫系列在2004年被中断播出,但2005年4月起恢复播放,每月一期的连环画也仍在继续着。一套包括了全部51集动漫版的DVD已经售出将近一百万份。趁此机会,这套系列片从2004年11月开始在美国播放。

照片
第一部连环画的封面(2005荒川弘/ SQUQRE ENIX)

Hagaren电影版即将完成
  3万名Hagaren迷出席了于2004年12月在东京与大阪举行的“钢之炼金术士节”,这是至今历次涉及动漫作品的活动中到场人数最多的一次。庆祝活动包括有配音演员在场的脱口秀以及一个由音乐家们演奏动漫系列主题曲的现场音乐会。

  2005年3月,一处Hagaren景点在大阪的“日本环球影城”(USJ)主题公园揭幕(目前已于短期内暂时关闭)。影城开放于2001年,这儿的景点主要是以好莱坞影片如《蜘蛛侠》、《E.T.外星人》等内容为背景设计的。为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公园决定在好莱坞电影人物的旁边再增加一些受欢迎的源自日本作品的人物。影城的Hagaren景点让动漫迷们兴奋不已。

  Hagaren迷们还热切盼望着2005年7月的到来,因为一部忠实于原著完整的Hagaren电影按计划将于这个月上映。日本正当红的乐队L’Arc-en-Ciel应邀为这部影片创作主题歌。

  Pokemon树立了这样一个榜样,每当一个漫画或动漫故事占领了大众的想像空间,今后它在流行娱乐产业继续取得成功的潜力几乎是不可限量的。Hagaren动漫版在美国首次露面之后,伴随着计划中即将上映的首部电影,一场无尽蔓延的Hagaren热已经可以预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