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出书几年妖怪漫画大师诞辰

作者:未知  来源:一起动漫网   更新:2009-12-4 11:18: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外电报道,今年为日本漫画家和妖怪文化研究者水木しげる先生88周年诞辰,角川书店于12月1日特别发售名为《水木しげるの的屁样人生》(屁のような人生 水木しげる生誕八十八年記念出版)的纪念图书。

角川书店特别发售的纪念图书

  图书按年代记录下水木しげる从“被称作留级生”的学生时代,“作为二等兵”的军营生活直至成为日本著名妖怪漫画家的人生经历。书中同时收录水木しげる许多珍贵作品。

水木しげる先生的作品在妖怪文化显著的日本很受尊敬

晚年时担任家乡旅游大使

  水木しげる1922年出生于鸟取县,因其对日本妖怪文化的研究及绘制妖怪漫画而闻名。其代表作包括《妖怪大百科》《鬼太郎大百科》等。水木しげる曾担任世界妖怪协会会长,历任日本民俗学会会员,民族艺术学会评议委员等,并获选荣誉市民。其作品曾获得“直木奖”“手冢治虫文化赏”“星云赏”“讲谈社漫画赏”等。

  他的家乡鸟取县境港市,人们特别设立了纪念馆来纪念这位传奇的妖怪漫画家。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