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漫画大师宫崎骏将退休 不再拍长篇电影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3-9-4 8:21: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台湾媒体消息,国际知名动画及漫画大师、动画电影导演宫崎骏所属制作公司吉卜力工作室宣布,宫崎骏不再制作长篇电影,宫崎骏本人将在东京召开记者会说明。


宫崎骏新作《风起》,在本届意大利威尼斯影展竞赛片单元获提名。


吉卜力工作室社长星野康二今天在威尼斯影展举行记者会,宣布宫崎骏将退休,不再拍长篇电影。星野宣布这项消息后,现场有人发出惊讶声、有人鼓掌。


星野表示,宫崎骏本人将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在这之前他不接受一切有关退休的询问。


72岁的宫崎骏生于东京,1979年首度担任电影导演。他的作品包括《风之谷》、《天空之城》、《龙猫》、《魔女宅急便》、《魔法公主》、《神隐少女》、《霍尔的移动城堡》、《崖上的波妞》等。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