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聪明的一休 >> 正文

《聪明的一休》是80后最不能忘记的动画片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广东网   更新:2010-6-23 14:27: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广东网广州6月21日电 题:日本动画片《聪明的一休》唤起中国80后集体回忆

  作者 黄雪琴

  “咯吱咯吱咯吱咯吱咯吱咯吱,我们爱你!咯吱咯吱咯吱咯吱咯吱咯吱,聪明的你!”相信一听到这久违的旋律,小光头和尚一休的形象就会出现在中国 80后的脑海里。近日,日本动画片《聪明的一休》将拍成电影的消息一出来就受到广大80后的关注,唤起80后的集体回忆。

  据了解,《聪明的一休》是中央电视台80年代引进的日本动画片,播出后,成为当时风靡全国的优秀动画片。聪明的一休哥,智斗仗势欺人的人的故事,善良的小叶子,还有小布娃娃,都成为了中国 “80后”最经典的集体回忆。“一休哥”也成为80后谈论童年回忆必不可少的一个话题。

  一项仍正在进行的“80后的你可还记得一休哥”网络调查显示,84.6%的80后表示他们仍然记得“一休哥”,《聪明的一休》是儿时最喜欢的动画片之一,还有7%的人担心电影版《聪明的一休》拍不好,反而糟蹋了童年的经典回忆。

  生于86年的小雪现在已经是广州某广告公司的广告策划人,她告诉笔者,小时候最喜欢看的就是《聪明的一休》,“那时候好喜欢一休啊,他又聪明又善良,常常帮助那些穷困的人,看他怎样对付坏人最好玩了。那时好羡慕小叶子能够天天和一休在一起啊。”喜欢一休,小雪把《聪明的一休》主题曲设置成自己的手机铃声,她感觉自己回忆起童年,“一休哥”给她带来很多快乐。

  同样是80后的小镇就强烈地反对把《聪明的一休》拍成电影,他跟笔者说:“很多经典的故事、电视一拍成电影就变味道了;而且50多集故事怎么浓缩在几个小时里?一休是我们儿时快乐的回忆,拍成电影肯定没有感觉的。”

  《聪明的一休》唤起80后的集体回忆,最近,有网友制作的“80后不能忘记的”视频中,“一休哥”成为动画人物选入其中;而《聪明的一休》则是 80后最不能忘记的动画片;其主题曲也成为经典回忆歌曲。视频一在网络上流传便得到无数的点击率。

  据了解,《聪明的一休》不仅讲述了传奇高僧一休小时候智斗恶人,帮助贫苦百姓的感人故事,还教会小朋友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常识,深受观众欢迎。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