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新片依然称霸 成龙新片排第三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娱乐   更新:2010-8-18 16:1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周的日本列岛是炎热的酷暑,也是日本最盛大的传统节日盂兰盆节,东京、广岛等地还举行了绚烂的花火大会。也许是托假期的福,观看电影的人数再次上涨,吉卜力工作室的《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在上周末两天票房出现反弹,在上映第六周的周末两天动员了38万4298人观看,取得了4亿7831万9050日元的周票房收入,与前一周的票房比是132%,继续保持票房冠军的好势头。截至到15日,该动画片上映30日,累计动员530万人次的观看,取得64亿6500万日元的票房收入,到本周末预计将达到70亿日元,现在剧组是向着曾获得76.5亿票房的另一部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 《地海战记》为目标而前行的。

日本票房:宫崎骏新片依然称霸 成龙新片排第三

《玩具总动员3》 排列第二

日本电影院线周末票房:8月14日--8月15日

1、《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2、《玩具总动员3》

3、 《功夫梦》

4、《跳跃大搜查线3》

5、《魔法师的学徒》

6、《盗梦空间》

7、《剧场版宠物小精灵钻石与珍珠:幻影霸者佐罗亚克》

8、《假面骑士W:命运的盖亚记忆体》

9、《特工绍特》

10、《实习警犬物语》

迪斯尼的《玩具总动员3》,周六周日两天动员36万0071人,单周票房收入也提高到了5亿3773万2250日元,迎接了来自第6周的累计成绩,已经动员560万人,突破82亿日元的的票房收入。影片已经要冲刺100亿日元的票房纪录,这个成绩比《玩具总动员2》的最终票房34.5亿日元,几乎是300%的递增,相当彪悍的成绩。

日本票房:宫崎骏新片依然称霸 成龙新片排第三

《功夫梦》海报

很难说《功夫梦》在日本上映的票房成绩如此出众,初次登场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是缘于成龙过往在日本的魅力,还是因为影片翻拍的1984年作品《龙威小子》的影响力很强,因为后者主要是以日本空手道为背景的故事。当然也许是因为威尔史密斯在日本的号召力太强,以至于他儿子的处女作日本人也不想错过。台前幕后拥有着无数话题的《功夫梦》,由好莱坞巨星威尔·史密斯的儿子贾登·史密斯和功夫巨星成龙共同主演,威尔·史密斯亲自担任本片监制。亚洲人熟知的大哥成龙,这次在电影里扮演一位武功高强的隐居老人,他成为了贾登的师傅。执导《功夫梦》的导演是哈罗德·兹瓦特,这位他之前的作品《少年特工科迪》、《粉红豹2》等都是动作喜剧风格,这次的《功夫梦》也是一部动作喜剧,但在整理氛围上更加贴近真实生活。正如成龙所说的,“这是一个亚洲观众都能接受的故事。”影片在全日本271块大银幕上首周末两天动员23万6591人,取得2亿8798万8500日元的成绩。与《功夫熊猫》在日本的首周末票房比是106%,与成龙的上一部电影《功夫之王》相比则是162%。影片在日本的口碑也相当不错,不少网友在日本雅虎大赞影片制作精良,打得过瘾,而且充满善良。影片在日本雅虎的评分高达4.09分。

日本票房:宫崎骏新片依然称霸 成龙新片排第三

《跳跃大搜查线3》海报

《跳跃大搜查线3》也许也是托盂兰盆节的福,本周票房从上周的第六反弹到本周的第四名。电影已经在日本上映了七周。

排名第五的是一部好莱坞新片《魔法师的学徒》,影片取材于迪斯尼经典动画《幻想曲》中的一些素材,《幻想曲》上映69年后的今天,华特·迪士尼电影公司和杰瑞·布鲁克海默电影公司联手推出了一部全新的影片。虽然受到前面作品的启发,但2010版的《魔法师的学徒》却是一部崭新的动作冒险电影。影片讲述的是在现代纽约发生的魔术师大斗法故事,传递的信息简单有趣,同时也深刻隽永。导演特德陶认为:这部电影的伟大之处在于阐述了人们的在成长历程中有时偷工减料、投机取巧而最终欲速则不达的教训。《魔法师的学徒》制作团队凝聚了一批电影史上最富有创造性的人物:尼古拉斯·凯奇、乔·德特杜巴、杰瑞·布鲁克海默、作曲家保罗·杜卡斯和动画大王华特·迪士尼。影片在日本首周末两天动员了16万6359人,取得了1亿9949万6600日元。电影在日本雅虎的评分为3.69分。

《盗梦空间》上映到第四周,缓慢下跌到第六位;2010剧场版《宠物小精灵》上映六周,与上周排名保持原地踏步的第七名;而2010剧场版《假面骑士》就下跌非常剧烈,上映才第二周,就已经从上周的第三滑落到本周的第八,堪称自由落体运动;而安吉丽娜朱莉的《特工邵特》也好不到哪里去,本周第三周放映,却从上周的第四名直降到第九位。日本暑期档的厮杀可见激烈。

日本票房:宫崎骏新片依然称霸 成龙新片排第三

《实习警犬物语》剧照

名列第十位的是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实习警犬物语》,是的,这又是一部狗狗电影,好像日本电影界特别喜欢制作狗狗的电影,而且多半票房还不错。《实习警犬物语》根据发生在日本香川县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实习警犬训练员夏帆与拉布拉多犬kinako,为实现警犬考试合格为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感人故事。《相棒》前主演寺肋康文在片中饰演给予这对搭档鼓励的警察一角。《实习警犬物语》是松竹映画打造的“动物系列”第四部电影,前三作分别为《导盲犬小Q》、《生命奇迹小狐狸》以及《我和狗狗的十个约定》,新作仍然延续励志感人的基调,成为今夏大银幕的催泪弹。影片在全日本253块大银幕上公映,这个周末两天动员10万9150人,兴收1亿2538万7300日元,不过影片其实在上周就已经在香川县提前点映,上周在票房榜上的排名是第十七位,如果加上上周点映的成绩,那么这部电影累计已经动员11万6795人,累计票房收入为1亿3393万6300日元。与《我和狗狗的十个约会》的票房比为74.3%。


 

动漫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