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东京都三鹰市授予动画导演宫崎骏名誉市民称号

作者:未知  来源:IT世界   更新:2010-12-17 11:57: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被授予东京都三鹰市荣誉市民称号

  据外电报道,近日,日本东京都三鹰市议会通过决案,将授予动画导演宫崎骏先生三鹰市名誉市民称号。日本国立天文台第一任台长,国际天文学者古在由秀先生也将获此殊荣。

  三鹰市名誉市民于1951年设置,用于表彰在学术、文化和市民生活等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市民。之前获得荣誉市民称号分别是文学家兼武者小路实笃先生,作家三本有三先生,担任三鹰市长医师出身的铃木平三郎先生,以及日本画家福王寺法林先生。宫崎骏和古在由秀分别是获此殊荣的第五位和第六位。

  2008年,因吉卜力工作室总部在与三鹰市毗邻的小金井市,宫崎骏曾当选小金井市的名誉市民,并亲自为小金井市设计形象代言人。日本各地相继评选动画业人士担任名誉市民,也是动画也艺术界地位繁荣的象征。

  “三鹰市荣誉市民”称号将在11月3日“三鹰市市制60周年纪念仪式”上进行赠呈。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