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艺术家村上隆卡通画“大笑”京城

作者:李健亚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10-12-31 8:32: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将展出的村上隆代表作,左边是他与LV合作的作品,右边是他创作的卡通形象KaiKai和KiKi。

村上隆和他的卡通形象KaiKai。

  村上隆是具有国际影响力且备受争议的日本艺术家,此前他在凡尔赛宫举办的个展引发了长达数月之久的争论。今日(30日),村上隆的作品又将来到中国,登陆798佩斯北京画廊。与此同时,佩斯北京画廊还同期推出一个最新的年度计划“北京之声”,以全新的展览方式回顾2010年度中国当代艺术的现象。据悉,本次展览将于明年2月28日结束。

  村上隆献上经典卡通形象

  作为日本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村上隆在全世界都颇具知名度,更是许多日本年轻人的偶像。他的作品彻底模糊了所谓高雅艺术和低俗趣味之间的边界,其创作灵感大多来自日本传统漫画,色彩艳丽,并且常常有性和暴力的暗示。今年9月14日至12月12日,村上隆的作品在法国凡尔赛宫内公开展出。这是凡尔赛宫2010年最重要的展览,也是受到争议最大的展览。而从今日开始的三个月内,佩斯北京也将迎来村上隆与德国艺术家安塞姆· 基弗的作品展。

  村上隆的作品中,Mr. Dob和KaiKai、KiKi等卡通形象是其创作的一大符号。记者从佩斯北京画廊获悉,此次展出的村上隆作品中就包括其最具代表性的KaiKai、KiKi等符号的巨幅作品,此外还有他将LV LOGO融入创作的Eye Love SUPERFLAT系列。其中,在名为《Lots, Lots of Kaikai and Kiki》作品中,正如其中文翻译“很多很多的Kaikai和Kiki”那样,村上隆画了很多很多的KaiKai、KiKi,让它们在画面上微笑、大笑、暴怒、搞怪,色彩绚烂夺目,展现了典型的日本卡通创作。

  佩斯北京明年将办多个国外艺术家个展

  在本次展览中,还同时展出了德国艺术家安塞姆·基弗(Anselm Kiefer)的作品。佩斯北京相关负责人冷林告诉记者,此次村上隆等作品展示属于小规模,但佩斯北京计划明年引进更大规模的国际艺术家的个展,但佩斯北京有计划明年引进更大规模的国际知名艺术家的个展,包括美国艺术家斯特林·鲁比(Sterling Ruby)、日本摄影艺术家杉本博司(Hiroshi sugimoto)等。

  ■ 人物介绍

  村上隆(Murakami Takashi)

  日本当代艺术家中极具影响力的一位,他认为西方的当代艺术与日本的艺术创作是截然不同的,因此,极力要创作属于自己风格的作品。他的作品融合了日本卡通创作风格,比如他将米老鼠的变体形象植入自己的作品Mr.DOB,将它视为自己的化身并成为独特的视觉符号。又创作类似兔子的大眼卡通形象KiKi和KaiKai。此外,他艺术触觉还渗入到时尚领域,和LV合作创作作品。(记者李健亚)

  标签:日本艺术家村上隆,KaiKaiKiKi,卡通画展览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