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开始评选第5届国际漫画奖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8-2 11:45: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外务省近日正式宣布举办第5届“国际漫画奖”评选活动,并开始进行作品征集。在去年举办的第4届评选中,中国漫画家张小白凭借作品《Si loin et si proche(最近的、最远的)》获得了最优秀作品大奖。

  日本外务省公布的资料显示,第5届“国际漫画奖”的应征作品经评委会评选后,将产生1个最优秀作品奖及3个优秀作品奖。此外,评委会还将设立一些特别奖项。

  “国际漫画奖”是日本政府为振兴漫画产业而从2007年开始举办的评奖活动,评委会委员长由日本外务大臣亲自担任。该评奖活动旨在在日本国内普及海外漫画文化,表彰优秀漫画作家,促进文化领域的海外交流。

  这项评奖活动对投稿作品的表现形式并没有限制,但由于活动名称中使用了日文的“漫画(MANGA)”一词,投稿作品仍然以日式风格的连环漫画居多。由于各国的最新创作汇聚一堂,这项评奖活动每年都受到漫画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日本“国际漫画奖”的应征作品条件是3年之内完成的漫画作品,是否已发表不受限制,商业及同人作品都可应征。应征主体除了作者个人,也可以是出版社。这种宽松的条件显示出了主办方挖掘新人的决心。事实上,在日本“国际漫画奖”评选中脱颖而出的作者中不少都实现了商业出道。因此,今年的评选结果也同样值得各方期待。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