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悬崖上的金鱼姬 >> 正文

《金鱼姬》稳坐冠军 《灭顶之灾》混入前三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2 20:4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周末票房2008年7月26日—7月27日(日元)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累计票房
公开
1
1
悬崖上的金鱼姬
东宝
07.19
32.2亿
2
2
2
宠物小精灵2008
东宝
07.19
18.4亿
2
3
N
灭顶之灾
FOX
07.26
2.8亿
1
4
3
花样男子最终章
东宝
06.28
54.5亿
5
5
N
功夫熊猫
Asmik Ace
07.26
2.2亿
1
6
N
功夫之王
松竹
07.26
1.5亿
1
7
4
夺宝奇兵4
派拉蒙
06.21
49.4亿
6
8
5
GeGeGe的鬼太郎2
松竹
07.12
7.6亿
3
9
6
超越巅峰
东映/gaga
07.05
暂缺
4
10
7
魔幻时刻
东宝
06.07
36亿左右
8

(排名来源:舆行通信社;数据应该来源:日文网络。MOJO连续一个月没有更新日本方面的票房数据,从本周起本人放弃参考BOX OFFICE MOJO数据)


时光网讯 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本周仍稳坐票房冠军位,在上映的第2个周末动员了多达62万人次的观众,票房收入8亿多日元。累计上映的9天,已动员观众2,606,358人次,票房目前已达到3,228,151,175日元,这一成绩为01年《千与千寻》(最终票房304亿日元)的同期成绩的87.2%。上周的亚军《宠物小精灵2008》,本周末收入3亿6000万日元,依然保住了第二名的位置,上映9天票房累计收入18.4亿日元,为《宠物小精灵2007》同期成绩的110%。


灭顶之灾/The Happening(2008) 电影图片 剧照 #32 大图 1200X800


本周季军位的影片是一部来自美国的新片——《灭顶之灾》,本片是一直以希区柯克为目标的美国恐怖惊悚片专业户M.奈特·沙马兰的最新作品。影片讲述人类突然丧失自我保护的能力,美国各地一夜之间弥漫着浓重的死亡气味,人类遭受到毫无征兆的“灭顶之灾”。该片在日本310块银幕上映,首个周末动员209,482人次,票房收入280,732,500日元(含25日提前上映成绩),这一成绩是沙马兰一部作品《水中女妖》(06年)的300%,是其04年作品《神秘村》的82.5%,预计《灭顶之灾》最终票房在15亿日元上下。


今年的日本影坛,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功夫之年”,继3、4月份的《功夫小子》、《少林少女》以及后者的恶搞片《少林老女》接连在日本上映后,本周又有两部来自美国的“中国功夫”片同时在日本上映,两部影片各有特色,并一前一后同时打入本周的日本票房排行榜前十,他们正是前不久两度在中国内地影院刮起巨大“票房飓风”、甚至是“全民口舌战”的《功夫之王》与《功夫熊猫》。据说,由于北京奥运的临近,在日本最近与中国相关的滑稽小品电影也突然增多了不少。


功夫熊猫/Kung Fu Panda(2008) 电影图片 剧照 #20 大图 1920X818


第五位《功夫熊猫》是来自美国梦工厂的最新CG动画作,故事讲述身材肥硕、行动笨拙的熊猫阿波,阴差阳错地成为“龙战士(Dragon Warrior)”,在萌萌的浣熊师傅及五位师兄姐的教导下,练得一身功夫,并最终打败“和平”最大的敌人太郎的喜剧故事。该片在日本上映首个周末动员181,817人次,票房收入223,888,250日元。


功夫之王/The Forbidden Kingdom(2008) 电影图片 剧照 #13 大图 2100X1400


紧随其后的《功夫之王》,首次在银幕上集结了东西方公认的两大中国功夫顶级巨星成龙与李连杰,讲述一个名叫杰森的西方男孩,做的一场“中国功夫”之梦。影片在日本198块银幕上映首个周末动员110,977人次,票房收入147,510,100日元。


新片讲完,再讲几部榜上的老片子。本周末有一个好消息,自6月28日正式上映以来,截止到27日当天,已上映30天的《花样男子最终章》,累计票房收入已达到54亿5000万日元,这一成绩远远超过了早于其上映一周的《夺宝奇兵4》(6月21日正式上映)。同样是截止到27日,《夺宝奇兵4》的累计票房仅为49亿4000万日元,彻底成为“迷人四花男”的腿下败将。以目前的情况看来,“花男”的票房成绩突破60亿日元仅是个时间问题,也绝对能稳在65亿日元以上,而该片的发行公司东宝更有自信,业界预计该片的最终票房可以达到70亿日元,让我们静候佳音吧。



根据同名人气漫画作改编的《GeGeGe的鬼太郎:千年咒歌》,于29日在东京都内的新宿皮卡迪利,举行了回馈观众热情舞台致辞,影片的主角温兹瑛士一身黑色骷髅浴衣出现在现场,其他主要演员也依次登台致谢。据悉,截止到28日,该片已累计动员67人次,并于30日突破了70万人次,目前累计票房成绩为7.8亿日元。如今,日本的夏休已来临,发行公司松竹期盼影片能利用这一绝佳赚钱时段,吸引大量观众走进影院。


下周预告:本土方面,押井守征战威尼斯的最新动画作品《空中杀手》、被誉为阪本顺治的最高杰作的社会派作品《黑暗中的孩子们》、根据楳图一雄同名漫画作品改编的恐怖片《婴儿少女》、晚于美国上映数月的B级CULT片《机关枪少女》(国内已有D)、《火影忍者》的最新剧场版《火影忍者疾风传剧场版 羁绊》、青春小电影《非对称》、恐怖小电影《黄昏症候群 死咒篇》、又一恐怖小电影《9+1》、纪录片《比林村的斗争:巴勒斯坦的非暴力抵抗》;海外方面,绿巨人第二作《无敌浩克》(8月1日上映)、戛纳60年祭的《每人一部电影》、音乐纪录片《美丽的失败者》、纪录片《鸟巢是怎样筑成的》(Bird's nest——Herzog & de Meuron in china)、剧情片《猫头鹰与麻雀》(Owl and the Sparrow)、法国电影《与我的园丁对话》都将于8月2日在日本正式上映。


Mtime专稿,转载需注明!!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