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开腔谈动画与地震 继续歌颂大自然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社区   更新:2013-7-2 21:3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右)与儿子宫崎吾朗(左)、女歌手手葵(右三)等一同出席《来自虞美人之坡》的主题曲发布会


据香港媒体报道 由宫崎骏率军的吉卜力制作室,日前公开新作《虞美人盛开的山坡》的主题曲。宫崎骏与导演的宫崎吾朗等均有出席,而宫崎骏更开腔谈灾难与动画的关系。


制作室邀来女歌手手葵主唱歌曲《再见夏天~虞美人盛开的山坡~》,当日宫崎骏父子联同手葵等一同现身发布会。监制铃木敏夫透露,动画已制作了百分之五十,但受近日的地震影响,加上东京有可能会停电,到时晚上便不能用电脑加工,或会延慢了进度,但会尽力赶及在原定的日期上画。铃木敏夫亦说,吉卜力已经对地震灾区提供支援,但不想公开支援内容。


继续歌颂自然


谈到地震,宫崎骏表示:“现时死难者的尸体多得埋葬不了,国家失去了部分国土,我们会保持自觉,继续制作动画。尽管我们已到了迎接摸索文明的时期,但现在却非随意高谈文明论的时期。同时,现时也非制作幻想作品的时候,因为同类的作品已经太多,动画变得游戏化,所以我们不是要制作游戏,而是要描绘真实的人类。”吉卜力的制作经常歌颂大自然,对于大自然带来的灾害,宫崎骏说:“日本是受惠于自然的国家。即使发生了地震,也会令我们变成一个更美和更有意义的国家。”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