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吉卜力新片计划曝光 宫崎骏之子改编少女漫画

作者:泡泡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2 21:3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光网讯 12月15日,由宫崎骏领军的吉卜力工作室公布了2011年新片计划——《来自虞美人之坡》(コクリコ坂から)。同今年的《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一样,此次宫崎老爷子依旧退居二线担当企划,而导演之位则交由儿子宫崎吾朗。


《来自虞美人之坡》改编自佐山哲郎原作、高桥千鹤绘制的同名少女漫画,故事发生在昭和38年,也就是东京奥林匹克前夕。当时的日本正处在变革时期,旧的事物慢慢被淘汰,新生事物源源不断的出现,充满复兴的味道。由于父亲出海后下落不明,忙于工作的母亲也无暇照顾家庭,正在读中学的主人公小松崎海同姐姐、妹妹和弟弟四个人生活在一起。某日,崎海卷入了新闻部风间俊与学生会主席水沼史郎之间的骚乱,从此她的生活开始变的不再平凡……


据悉,宫崎骏本人对原作赞赏有加,称自己30年前便开始喜欢这部作品。今年7月,漫画被角川书店新装出版,并特意在书封上标注了“宫崎骏推荐”的字样。


不过新片消息公布后,一些影迷也表示了担忧的心情,究竟宫崎吾朗的能否胜任呢?毕竟他的前一部作品《地海战记》确是无法令吉卜力的忠实粉丝们感到满意。



其实从今年夏天开始,不少人便开始猜测吉卜力的下一步动作。对于众多传闻和猜测,下面综合一些报道:


关于《红猪》续集传闻:很可能是误传


九月号的《CUT》杂志曾就《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对宫崎骏和制作人铃木敏夫进行了一次超长篇访谈。其中,宫崎骏提到了《红猪》续集一事,随后美国媒体便发布新闻说老爷子正在计划这部片子。但实际上他的原话是这样说的"如果能制作《红猪:最后的出击》(Porco Rosso: The Last Sortie)就太好了,这也是我的兴趣所在。但事实上却很难实现(笑),果真只是我个人的兴趣而已吧。"可见,这不过是一次误传而已。


关于吉卜力未来几年的方向:培植新人导演


毫无疑问,宫崎骏和高畑勋是吉卜力无可替代的灵魂人物,但随着两位导演年岁的增长,工作室正面临着后继无人的尴尬境地。原本前途被看好的近藤喜文(《侧耳倾听》)却在1998年突然去世,究竟谁才能接手这个传奇的动画工厂一直是影迷们关注的焦点。如今,培养新导演已成为吉卜力这几年的紧要工作,工作室也在年中发布消息说2010和2011年将有两部新人导演的动画陆续上映,其一是《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如今看来,另外一部便是宫崎吾朗指导的《来自虞美人之坡》了。


《来自虞美人之坡》将在2011年夏季在日本上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