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筹拍《红猪》续集 挽救吉卜力创作危机

作者:泡泡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2 21:34: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光网讯 日前,吉卜力工作室的灵魂人物宫崎骏透露说,他希望能为自己的名作《红猪》拍摄制作一部续集。


刚刚发售的日本《CUT》九月号就吉卜力的经典角色采访了宫崎骏和他的长期合作伙伴、制片人铃木敏夫。二人提到在2008年《悬崖上的金鱼姬》大获成功后,工作室计划在未来三年,也就是2009-2011年,采用新人导演制作两部动画,其一便是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显然本片并没有造成以往吉卜力作品的轰动效应,票房成绩同样不尽如人意。截止到8月15日(上映一个月),《借东西的小人》入账64.6亿日元,而《金鱼姬》公映一个月的票房成绩则已逼近百亿大关。这对于曾经领军日本动画的吉卜力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他们甚至考虑要缩减人手,并暂缓原创新的作品。制作人铃木敏夫在采访中谈到,完成另外一部由新人导演操刀的动画后,计划让大师宫崎骏再度出山。



《CUT》封面


对此,宫崎骏表示自己一直计划着为《红猪》拍摄续集。“我觉得有必要为男孩子们制作一部动画了,故事一定要充满挑战性,让他们感兴趣,所以《红猪》是个不错的选择。”事实上,熟悉宫崎骏的朋友都知道,《红猪》是这位动画大师少有的男性视角作品,早年的《风之谷》、《魔女宅急便》以及在国际影坛备受好评的《千与千寻》都是以女孩为主人公的。宫崎骏为续集命名为《红猪:最后的出击》(Porco Rosso: The Last Sortie),并透露故事会发生在1936-1939西班牙内战期间。


1992年上映的《红猪》是以宫崎骏在一本模型杂志上连载的漫画故事为基础改编的动画电影。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被变成猪的中年飞行员罗森,他富有正义感,待人温和,而且阅历丰富,拥有一套自己的人生哲学。这个颇具侠义之风和传奇色彩的角色以蓝天碧海为背景展开冒险,恢宏壮阔又细腻感人。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