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新作曝豪华声优 "EVA"导演庵野秀明献声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2 21:51: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起风了》海报


时光网讯 宫崎骏时隔五年的银幕回归之作《起风了》日前公布了男主角的声优人选,重任落到以《新世纪福音战士》系列著名的动画导演庵野秀明身上。对于曾经在《欢迎来到隔离病房》、《无厘头森林的第一次接触》等影片中有过真人表演经验,并在动画片《阿倍野桥魔法商店街》第12集客串过声优的庵野导演来说,担任长篇动画电影的主演声优还实属首次。世界瞩目的动画大师宫崎骏新作中有另一位重量级动画大师加盟声优,这种卡司可谓难得一见。


《起风了》描绘了青年技师堀越二郎的前半生。这个人物是设计零式战斗机的堀越二郎和同时代的文学家堀辰雄的结合体,故事描绘了二郎的技师生活以及他与不幸少女菜穗子的相遇。庵野将要为主人公二郎配音。



庵野秀明正在录音


对于二郎这个角色的声优要求,宫崎骏导演给出了三个条件:说话快、语言利落、严肃威风。基于这三个条件,制作人铃木敏夫将庵野秀明列入提案。庵野导演早在动画从业者时期就参与过《风之谷》的设计工作中,一直视宫崎骏为自己的老师。然而,在收到这次的声优邀请时,还是表示难以置信。配音排练后,看到宫崎骏脸上的笑容,庵野秀明才觉得安心。


录音活动从4月中旬开始,面对开始阶段困难重重的庵野秀明,宫崎导演建议到:“没有必要做到完美,光是好声音没有用,声音需要有存在感,用真实的声音去表现就好。”受到鼓舞的庵野,甚至在一幕中挑战用外语表现人物。由于全员的默契配合,和女主角倾诉爱情的部分一遍就完成了。



男主角堀越二郎在电影中的形象


庵野秀明在谈到录音感想时表示,“做电影、动画与做飞机,看似不同,却也同样是实现梦想的工作”。录音工作结束后,他感慨道“做这个两个多小时的长篇电影,体力和精神都十分付出很多。最后一幕,说实话十分感动。”究竟影片如何?还要我们共同期待。


《起风了》将于7月20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