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起风了 >> 正文

《起风了》上映九天票房突破28亿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3-7-31 8:4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起风了》上映九天票房突破28亿


此前,我们刚刚报道过宫崎骏 监督的最新剧场版动画《起风了》首周末票房极高的喜讯。而今根据最新票房统计,《起风了》在前九天的上映中累计迎来了220万人次的观众!票房收入已经迅速突破了28亿日元!


从“9天28亿”这个阶段开始算起,普通动画剧场版基本全被远远抛在了后面。而且由于吉卜力的作品属于全民范畴,后劲十足。因此不会像普通动画那样观影人数锐减。从目前来看,本作的28.5亿超越了吉卜力之前的《海地战记》(上映9天时25.3亿)和《借物少女艾莉缇》(上映9天时26.2亿),而这两部作品的最终票房分别为76亿和92亿。由此看来,《起风了》的票房有望突破100亿日元。此前,日本动画电影史上仅有的四部票房超百亿日元的作品均由宫崎骏执导,分别是《幽灵公主》194亿、《千与千寻》304亿、《哈尔的移动城堡》196亿以及《悬崖上的金鱼公主》155亿。


不过也正如上次所说,由于《起风了》是相对成年向的作品,并不是家长带孩子一起去观看的类型,因此票房上应该不会超越《悬崖上的金鱼公主》的155亿日元。


【动画电影《起风了》】


上映时间:从7月20日起在日本全国东宝系上映


导演、原作、编剧:宫崎骏


音乐:久石让


主人公堀越二郎声优:庵野秀明


片长:126分


制作工作室:吉卜力工作室


发行:东宝


动画电影《起风了》的原作宫崎骏创作的同名漫画,而此漫画则引用了小说家堀辰雄在1936年发表的同名中篇小说中的许多内容。作品中还引用了法国诗人保罗·瓦勒里的著作《海滨墓园》中的名言“风吹、唯有努力试着生存”。漫画《起风了》以真实人物堀越二郎(零式舰上战斗机的设计主任)为原型,描绘了他的半生。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