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九大经典代表作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8-11 9:12: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风之谷》(资料图)


人民网8月9日讯,日本动画导演宫崎骏的作品画风清新浪漫,情节温暖动人,其作品大多涉及人与自然的关系、倡导和平与平等,可以说他是第一位将动画上升到人文高度的思想者,更是日本动画界的一个传奇。迪士尼称他为“动画界的黑泽明”,其影响力不言而喻。


时隔5年,宫崎骏推出新作《起风了》,自7月20日在日本上映以来票房持续走高,大有赶超前作《悬崖上的金鱼公主》的趋势。这能否成为又一“经典”,只有等时间来验证。经典的力量是旷世持久的,让我们一起回顾曾经的温情与感动。


1.《风之谷》(1984年上映)


该漫画自1982年开始,在《Animage》断续连载了12年之久,至1994年结束,共7册。电影《风之谷》在1984年推出引起了极大轰动,宫崎骏因为这部片子奠定了他在动画界无可代替的地位。


在《风之谷》中,人与人、人与生物之间的关系成为了全剧的主要元素。女主角娜乌西卡更是连续十多年占据历代动画片最佳人气角色排行榜的冠军之位,直至1995年才被《新世纪福音战士》的绫波丽所取代。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