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观众不舍宫崎骏退休 集体为《起风》鼓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3-9-4 8:21: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2日电 日本著名动画导演宫崎骏最新力作《起风了》当地时间1日晚在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正式上映之前,吉卜力工作室宣布宫崎骏已决定退休,到场观众无不为他的急流勇退而惋惜。


一名72岁的意大利男性感叹说:“宫崎骏导演和我同岁,他应该还能继续执导。”34岁的意大利男记者希望宫崎骏能收回引退宣言,称“非常遗憾,之前也一直说要退休,但内心还抱有一丝期待。”


当天,在《起风了》中亮相的意大利飞机设计师卡普罗尼的38岁孙子也来到现场,表示“之前难以相信(该作品)能够展现出一个与印象中一模一样的祖父。如果是因为健康原因退休,那没有办法,但如果是其他原因的话希望(导演)能改变想法。”


放映结束后,观众们集体起立鼓掌,掌声长达5分钟,女星泷本美织(21岁)表示观看时想起了宫崎骏导演,称“希望向导演表达感谢之情。”


《起风了》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今年的金狮奖,结果将于当地时间7日晚在颁奖仪式上揭晓。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