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宣布将退休 抗议日本政府修宪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3-9-4 8:21: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2日电 深受世界粉丝喜爱的宫崎骏动画再也看不到了吗?吉卜力工作室9月1日宣布宫崎骏即将退休。宫崎骏以温暖的风格和动人的故事将动画提升至艺术水平,而其反对日本政府修宪等发言也在社会上受到广泛关注。


宫崎骏从学习院大学毕业后进入东映动画公司,与高畑勋等人参与制作《阿尔卑斯山的少女》等佳作。其首次执导的作品是1979年的《鲁邦三世卡里奥斯特罗城》。以批判现代文明为主题的作品《风之谷》(1984年)也受到成年观众欢迎。


从1985年起,宫崎骏立足于吉卜力工作室创作了《天空之城》、《龙猫》等充满幻想色彩的“宫崎动画”,吸引了众多粉丝。《幽灵公主》获得空前成功,也在海外成为广泛热议的话题。


2001年的《千与千寻》凭借独特的世界观和深刻的主题,将动画提升至艺术层面,荣膺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以及奥斯卡最佳长篇动画奖,从此享誉世界。


最后一部作品《起风了》讲述了生活在动荡年代的零式战斗机设计者的故事。也许是主人公让他想到全力参与制作的自己,宫崎骏在作品完成后的试映中首次为观看自己作品而流泪。制片人铃木敏夫说:“这部电影是宫崎骏的遗言”。


日本大地震后的2011年6月,宫崎骏在位于东京都小金井市的公司屋顶平台上挂起横幅称,“想推出不使用核电的电影”。今年7月他在吉卜力发行的手册中称“修改宪法,岂有此理”。


宫崎骏在《起风了》上映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地震会发生,核电站也没有消失,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已成为人们应扪心自问的课题。”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