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宣布退休 《起风了》成最后长篇作

作者:肖扬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2013-9-4 8:21: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


宫崎骏


本报讯(记者 肖扬)宫崎骏的新作《起风了》正火遍全球,但这位72岁的导演却要退休了。昨日,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人围影片《起风了》亮相电影节,制片人在新闻发布会结尾却宣告了—个令人伤感的消息,“我代表宫崎骏宣布,下周,关于他退休的发布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


这意味着《起风了》将是宫崎骏最后—部长片作品,而此前关于其即将退休的消息也—直盛传。不过,宫崎骏也许并不会完全退出电影界,之前他接受采访时曾透露,旗下吉卜力工作室将在三年内开发两部电影,尽管这些影片将有可能交给“新兴导演”执导,但他仍将担当其他辅助(编剧、人员安排等)工作。两部电影中的—部是1992年上映的《红猪》的续集《红猪2:最后出击》。这部影片是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第—部续集作品,也是宫崎骏近年来少有的以男性角色为主角的作品。但具体的情况,还要看他在退休发布会上如何。


宫崎骏1985年与高灿勋共同创立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动漫电影《干与干寻》、《夭空之城》、《幽灵公主》、《风之谷》等以精湛的技术、动人的故事和温暖的风格在世界动漫界独树—帜,能与美国迪士尼、梦工厂的作品相比肩,宫崎骏在日本动画界占有超重量级的地位,更在全球动画界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迪士尼称他为“动画界的黑泽明”。


宫崎骏的动画与久石让的音乐是许多动画迷心中的美好记忆,宫老即将隐退,许多人无言以对,只能用泪眼表情表达自己的遗憾和叹息。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