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引退:“这次是认真的” 现场记者云集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3-9-8 10:0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举行引退记者会。
5
宫崎骏举行引退记者会。 [保存到相册]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日本动画电影大师、“吉卜力”工作室核心成员宫崎骏(76岁)在东京当地时间6日下午两点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其执导的动画电影作品《起风了》是收山之作。


据报道,宫崎骏的引退记者会正在进行中。宫崎骏在记者会上笑称,自己曾多次宣布引退,后来又重返影坛,但“这次是认真的”。他解释道,这次公映的最新作品《起风了》距离上一部作品已经间隔了5年时间,那么下一部作品或许也将花费5年、6年,甚至7年,而自己年岁已高,无法保证有时间精力不断地进行创作。


据报道,记者会上,有包括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中国、韩国等外国媒体人士600人,对宫崎骏引退之事表示高度关注。


有学者表示,一直以来,宫崎骏作品的质量都被给予非常高的期待。另一方面来说,其作品的制作成本也比一般的电影高出4、5倍,其中包括制作和宣传的费用,因此对于后期票房,大家也很期待突破100亿日元。因此两方面的责任让其本人的压力也很大。


分析指出,宫崎骏的引退对日本电影界来说是一大损失,因此教育培养出更多的电影人才是当务之急。


宫崎骏1979年凭借《鲁邦三世卡里奥斯特罗城》动画长片出道,之后依靠《千与千寻》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和奥斯卡最佳长篇动画奖等国际大奖。他还有《风之谷》、《天空之城》、《龙猫》等家喻户晓的作品。


http://yule.sohu.com/20130906/n386059327.shtmlyule.sohu.comtrue中国新闻网http://yule.sohu.com/20130906/n386059327.shtmlreport2614宫崎骏举行引退记者会。中新网9月6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日本动画电影大师、“吉卜力”工作室核心成员宫崎骏(76岁)在东京当地时间6日下午两点举行记者会,正式宣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