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不满东京砸钱办奥运 心疼311灾民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3-9-13 9:47: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批评“办奥运可以振兴东京经济”的说法太过天真。(图/资料照)


▲宫崎骏批评“办奥运可以振兴东京经济”的说法太过天真。(图/资料照)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日前宣布引退,10日受访时透露是因为和父亲辞世的年龄相近,才会下这个重大决定。另外,当谈及对2020年东京奥运的看法时,他痛批政府为此耗费大量金钱,却有不少311受灾户仍无法重建家园,似乎有些本末倒置。


据媒体报道,73岁的宫崎骏日前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退出动画界,让外界相当震惊,10日他透露是因为已经接近父亲过世的年纪,担心自己无法负荷下一部影片的制作期,不想天天胆颤心惊,所以选在这个时机退出,也表示还有很多想做的题材,但是有些是动画无法呈现的,只好作罢。


另外,东京日前争取到2020年的奥运主办权,不少日本人视为是振兴经济的机会,而宫崎骏被认为是制作宣传媒体材料的不二人选,不料他却一口回绝,并表示311受灾户至今未恢复常态的生活,对于政府将钱运用到奥运上相当不解,直呼:“我不会针对这些人制作任何影片!”文/Ettoday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