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谁是下一个宫崎骏?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13-9-16 6:29: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谁是下一个宫崎骏?


宫崎骏每次宣称退隐总会引发“谁将成为宫崎骏接班人”的热论。遗憾的是,曾受宫崎骏青睐、监督了《侧耳倾听》的近藤喜文不幸于1998年早逝,而因创造了《千年女优》而享誉动画界的今敏同样难逃命运的魔爪,于2010年辞世。放眼日本动画监督(导演)的群体里,能者多多且风格迥异,到底谁能接替宫崎骏扛起日本动画的大旗呢?



《萤火虫之墓》


★高畑勋 78岁


代表作:《萤火虫之墓》《岁月的童话》《百变狸猫》


1985年与宫崎骏共创吉卜力工作室的高畑勋,担任了《天空之城》等经典作品的制作人,而他自己执导的《萤火虫之墓》则以一种有别于宫崎骏的现实主义风格朴实真挚地描绘了战火中相依为命的兄妹情感,感人肺腑,其《岁月的童话》同样将焦点对准了普通人,且深入更为日常的平淡生活里,细腻描绘一个女孩的童年记忆与生活感触。随后的《百变狸猫》则展现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热闹张扬中将动物、鬼怪、法术以及其他日本传统文化给予结合,探讨人与自然的微妙关系,可以说是在偏离自己写实路线的同时创造性地发扬宫崎骏的风格。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