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后宫崎骏·后高畑勋时代 日本动漫电影隐忧显现?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10 10:0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


2013年的剧场版日本动画片收成还不错,不过剧场版(电影版)动画片并非高枕无忧。


2014年以后,日本动漫电影面临新的危险要素。其中之一就是,一代巨匠宫崎骏导演不再执导长篇动画电影,宣布引退。另一个不利消息是可以与宫崎骏导演比肩一比高下的高畑勋导演在完成《辉夜姬的故事》之后,也不再执导长篇动漫电影了。


如果消息确切,日本动漫电影界正式进入后宫崎骏?后高畑勋时代,缺少大师的号召力,日本动画片还能独步武林么?


过去,工作室吉卜力有大量的高水准动漫电影问世,在商业上的成功系得益于宫崎骏导演作品的照拂,这一点还不得不承认。正因为有宫崎骏做招牌,商业上的稳定运营才保证了制作周期和资金投入,为原创作品陆续问世提供了保障。


后宫崎骏时代,在没有宫崎骏新作的情况下,工作室吉卜力还能维持常年坚持下来的制作体系?


这,或许能从2014年夏天公映的米林宏昌执导的《回忆的玛尼》的表现中找到答案,这部影片也将成为后宫崎骏时代的第一块试金石。


此外,2014年的长篇原创动漫电影在数量上也偏少,更多的是改编自电视版动漫的衍生作品。


从目前现有的信息来看,原创性强的长篇动漫电影也只有《《BUDDHA2 手冢治虫的佛陀-没有终点的旅行-》(2月8日公映)、《乔邦尼之岛》(2月22日公映)、《回忆中的玛尼》(夏天公映)以及《乐园追放-Expelled from Paradise-》。即便加上新版《圣斗士星矢Legend of Sanctuary》和《STAND BY ME 多啦A梦》,数量上也显得势单力薄。


问世数量偏少也正好印证了日本原创动漫电影票房不佳的现实。(刘戈)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