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1月新番《魔法战争》原作者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13 15:09: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铃木央同名轻小说改编的1月新番动画《魔法战争》已经于上周末正式播出了。而近日,《魔法战争》原作第七卷也全面上市。借着这一契机,近日有日本媒体专门安排了MF文库J编辑部的新桥(即《魔法战争》的责编)同铃木央进行对谈,对谈的全文内容如下:


 1月新番《魔法战争》原作者访谈


新桥:铃木央老师,《魔法战争》的TV动画已经开播了,可喜可贺!如今您的心情如何呢?


铃木央:非常感谢。现在的心情……就好像有一把竹刀插入心脏了一样呢(笑)。反正类似于这样的感觉吧。


新桥:第一话播出后,观众们的反响非常热烈哦……!您最初在听说要进行动画化的时候,心情又是怎么样的呢?


铃木央:嗯……微妙?因为其实我这个人对于作品的映像化完全不感兴趣。因此当时还对告诉我这个消息的人说:“我觉得应该还有其他更好的作品。动画化就算了吧。”


新桥:您一开始觉得不乐意吗!?不过事到如今……?


铃木央:现在我觉得非常有趣哦。特别是我原本认为自己在动画化上也没什么可以做的事情,结果却忙的不可开交。不过,能够动画化真的太好了。


新桥:到动画开播这一刻,我们也经历了很长一段历程呢。毕竟这部作品是铃木老师与我合力完成的结晶,在此不由得感慨万千……!最初确定要进行《魔法战争》企划是在什么时候来着?


铃木央:似乎是2011年。在小说第一卷的封底里写过的。


新桥:我还记得2011年2月15日坐新干线去大阪的时候,正好遇上了惊人的暴风雪呢!


铃木央:因为大阪通常是不会下雪的,所以新桥先生来的时候我产生了一种“这个人把雪带过来了!”的想法。


新桥:话说,如果您有什么关于这部作品诞生的幕后秘密,也请在此告诉大家吧!


铃木央:当时新桥先生您不是说了希望写一部类似于魔法少女的作品嘛?所以我很爽快地同意了,随口回了句“OK”。不过写出来的作品中,风格又和一般的魔法少女不太一样,人物关系非常死板。反正是一部“绝赞,脱线中的魔法少女故事”吧。


新桥:在最初的构想中,我们原本是打算创作一部纯粹的魔法少女故事呢(笑)。如今却不得不吐槽说“当初的构想跑到哪里去了!”说到人物关系,虽然作品中有非常多的角色登场,不过这里面老师最喜欢哪一个呢?话说我最喜欢的是“五十岛胡桃”酱。病娇才是正义啊!


铃木央:全民偶像相羽六酱,以及被所有人讨厌的月光君。


新桥:原来如此!那么,您喜欢的理由是什么呢?


铃木央:喜欢六酱只是纯粹因为这个人物比较好写,而月光始终保持自我地活着,那种姿态让人羡慕不已。


新桥:铃木老师老实说也是个不管截稿日期的人呢!那么,最后麻烦您和读者们说几句话吧!


铃木:因为这一部魔法少女题材的作品,因此我计划写出一个HAPPYEND。请大家继续支持我吧。


以上就是《魔法战争》作者·铃木央与编辑·新桥的访谈内容。虽然两人的对答多少有些平淡的气息,但是作品本身却是让人热血沸腾的。无论是原作还是动画,这部作品今后将有怎样的发展,腾讯动漫都将与大家一起共同关注。


而该作品的相关企划也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陆续公开。其中,1月13日~19日这7天里,在京王线的涉谷站·新宿站·吉祥寺站三站将公开《魔法战争》的巨大海报。


而如果用手机读取新宿站与吉祥寺站海报上附带的二维码,那么就能够下载到作品主角·七濑武(声优:宫野真守)的来电铃声。两个站所能获得的铃声都不同,如果有在日本的朋友不妨前去体验一番。


并且,从1月16日开始,以Animate秋叶原店为首的相关店铺将在全日本5大城市举办原画展“SUBARU魔法学院祭”。到场的游客将可以获得作品相关的透明文件夹作为礼物。另外,担任《魔法战争》原作小说插图的瑠奈璃亚老师也将在此次原画展上展出最新绘制的插图,值得期待。详情请参见《魔法战争》的官方网站以及相关会场通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