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动画《Wake Up Girls》成员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26 21:59: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目前,由曾经执导过《幸运星》《神薙》等作品的山本宽导演推出的最新作《Wake Up, Girls!》正在TV东京等媒体播出当中。这部作品讲述了以仙台为舞台开展活动的偶像团体“Wake Up, Girls!”的成长,从类型上看属于青春群像剧。而为片中“Wake Up, Girls!”7名成员配音的全部都是新人声优,她们参加了此前为该作品专门举行的试镜活动,最终从2000多名参赛者当中脱颖而出。这些女孩子不仅仅要以“Wake Up, Girls!”的名义为动画角色配音、演唱动画主题曲和作品插曲,并且还将在现实当中举办各种演唱会和担任杂志模特。通过将二次元与三次元的“Wake Up, Girls!”进行重合,让整部作品以及7名女孩都能表现出从未有过的多层次效果。这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而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于“Wake Up, Girls!”的成员们进行了专访。在本次专访当中,她们将讲述自己如何通过试镜,以及彼此第一天见面时候的情形。


 动画《Wake Up Girls》成员访谈


以下为专访正文 (本文的集体照附图当中,从左到右分别是高木美佑、山下七海、田中美海、吉冈茉祐、永野爱理、奥野香耶、青山吉能):


吉冈:“我是最后一个被选中的成员。而在最后决定我是否能够入选的时候,大家举行了第一次合宿活动。那个时候我们7个人第一次聚集在了一起。”


青山:“在录音室里面有一个非常大的镜子,然后7个人并排站在那儿,对着镜子说:啊呀,什么嘛!这个就是‘Wake Up, Girls!’了啊!”


田中:“最初的时候,感觉人好多啊(笑)。”


吉冈:“我们几个人很快就打成一片了,当时我还有些担心能否顺利融入到集体当中,而因为(山下)七海跟我一样说关西话的缘故,通过这一契机也让我的担忧烟消云散了。哎呀,帮了大忙了。”


山下:“我还是第一次听你说哎~”


吉冈:“哎!我说过的啊~(笑)”


众人一起:“说过的说过的!(笑)”


山下:“哎。那看起来估计是我没听到吧。对不住了哦(笑)。”


由于成员们居住的地方各异,年龄也是不尽相同,因此最初的时候在7名女孩之间会发生一些纠葛,不过现如今这些代沟也早已被填平了。


青山:“就我个人而言,从试镜的时候开始就对于(吉冈)茉祐产生了一种竞争对手的意识呢。之后,我在合宿时候的会议上也跟她有些摩擦。”


吉冈:“我被吉能说‘讨厌你’了呢。”


青山:“不过,说完这句话后,到了第二天我们两人的关系就变得超级好了(笑)。似乎是彼此之间的关系取得了突破的缘故。现在回想起来,当时那句‘讨厌你’还真是说对了呢。”


吉冈:“每次合宿的时候我们都要开会。在会议上,我们会彼此交流心中的想法,并且提出一些应该改正的问题。随着交流的加深,大家也就变得齐心协力了。”


她们不仅要经过声优课程的培训,还得练习唱歌与跳舞。从一开始7名女孩就进入了忙碌的日常工作节奏当中。那么从中她们又收获了什么呢?


高木:“直到现在,我都认为声优课程是最难的。基础非常重要,而且需要每天练习才行。这方面我可是切身体会到重要性了啊。”


山下:“当我站在舞台,在客人面前露脸的时候总,感觉自己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过去我只是为了自己、为了‘Wake Up, Girls!’而接受培训的。不过在跟客人们接触之后,我也产生了一种要为了这些支持我们的粉丝而努力的自觉性。”


随着时间的推移,2014年1月10日《剧场版Wake Up, Girls! 7人的偶像》正式上映,而TV动画《Wake Up, Girls!》也同期开始播出。这两部作品的主题曲以及片尾曲均是由7名女孩演唱的。那么这些曲子的魅力何在呢?首先要说到作为《剧场版Wake Up, Girls! 7人的偶像》主题曲的《振作起来!》。这首歌曲中充满了疾走一般的旋律,并且将她们不屈不挠的斗志与信念表现了出来。可以说是肩负“Wake Up, Girls!”这一系列主题的重要歌曲。


吉冈:“这是我们的第一首曲子,当听到音乐响起的时候,大家的情绪全都高涨起来了。”


青山:“因为太过激动,我们第一遍听的时候兴奋得又蹦又跳,结果反而没有听清楚歌曲了。于是大家冷静下来之后,又重新听了一遍(笑)。”


吉冈:“关于这首曲子,导演也曾经在录音的时候对我说:这是在整个‘Wake Up, Girls!’系列的歌曲当中最能反映出岛田真梦(即吉冈的配音角色)形象的曲子了。其中第三段旋律是由我一个人独唱的,这一段也是要通过真梦的歌声来将自己的心意传达给‘Wake Up, Girls!’的全体成员。因为太过重要,我也是饱含感情地认真演唱的。”


TV系列的正式主题曲《7 Girls War》将与《振作起来!》的风格有比较大的区别。它带有乐观的基调,是一首充满干劲的偶像歌曲。并且还充分地将每一个角色的个性与魅力包容在了里面。正因为如此,在录制这首歌的时候,女孩们也被要求改变之前那种颇为压抑的风格。


田中:“我所配音的角色·片山实波有一个会演唱民谣的设定。因此在这首歌当中有一段类似于民谣曲风的部分。而且导演亲自给这一部分打节奏,还教授我如何更好地发出装饰音(日本民谣当中一句唱词结尾处附加的装饰性曲调)。”


奥野:“我的角色比较性感一些,还要在曲子当中喊出‘vivanon!’这样的口号。而我被要求在喊出口号的时候表现出性感的色彩来,这一点也让我多少有些不好意思(笑)。”


最后要提到的是TV系列的片尾曲——《言叶 青叶》。这是一首带有凉爽感觉的合唱曲,在毫无浮夸的旋律伴奏下,歌声缓缓响起,如同深入海绵当中的水一般滋润着听众们的心灵。就这首曲子而言,出身于作品舞台——仙台的永野有着特别深刻的感受。


永野:“正如标题里所写的‘青叶’那样,这首歌让人体会到了仙台的气氛。并且还能让听众理解我们7个人每天思考的内容和大家心中少许有些哀伤的情感。我认为尽管整首歌的曲调非常温和,可是歌词却能让人潸然泪下。”


的确,听了《言叶 青叶》之后,相信大家都能够在脑海中浮现出“杜之都”仙台的风景。我们之前也介绍了以偶像身份从这座城市嫩芽新生的主题曲《振作起来!》以及展现不同角色个性的《7 Girls War》。再加上这首《言叶 青叶》,每首歌的视角都不相同,而将这些曲子交替收听的话,也能对于作品的世界观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之所以能够起到如此棒的效果,还是要归功于神前晓所领衔的MONACA。神前晓正是此次作品系列的音乐负责人,他之前曾经为《凉宫春日的忧郁》《幸运星》《神薙》以及《物语》系列等作品谱写了被誉为“神曲”的经典曲目,此次同《Wake Up, Girls!》的合作,也是见证他音乐实力的又一次大好时机。


青山:“在今后的《Wake Up, Girls!》当中,不但会讲述每一个成员身上所发生的故事,并且还将刻画每个角色与其他同伴们是如何一起成长……不,不是成长,而是‘Wake Up’起来的。这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并且背景也将不断改变,它们都将成为作品当中的看点。希望大家能够尽情欣赏!”


吉冈:“无论是配音、唱歌还是演唱会,我们都在每天的努力与反省当中成长起来。因为我们7个人都是团结一心在拼搏,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们,关注我们!”


事实上,在动画当中发生的故事也有不少取材自这7名女孩亲身经历过的体验。特别是剧中7名女主角的名字,都和她们的声优名字发音完全一致,而人设也参考了女孩们的特征。如此一来,《Wake Up, Girls!》在作为一部创作作品的同时,也具备了如纪录片一样的真实感。对于“Wake Up, Girls!”今后的发展,请粉丝们千万不要错过。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