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起风了 >> 正文

日本宫崎骏收山作《起风了》与金球奖失之交臂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1-13 15:09: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作为奥斯卡奖前哨战的美国金球奖各奖项12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比弗利山庄揭晓。获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日本著名导演宫崎骏(73岁)的收山之作《起风了》最终与该奖项失之交臂。


《起风了》的剧情取材于零式战斗机设计者堀越二郎的前半生,讲述对飞机怀有梦想的少年经历关东大地震后在日本快速走向战争这一大时代下的青春生活。


《起风了》获得全美电影评论家协会去年最佳动画大奖,在日本票房收入高达约1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


宫崎骏在该片上映后的2013年9月以年事已高为由宣布不再制作长篇动画片。


-


-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