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以动漫为灯塔:日本90后北京追梦——佐佐木 Diego刚实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2-14 17:02: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佐佐木 Diego刚实


北京唯一一个面向中国人和日本人的漫画社团——“北京漫画研究会”(以下简称“漫研”)的主办者叫做佐佐木 Diego刚实(佐佐木是巴西和日本的混血儿,Diego是他的巴西名字)。现在,他是对外经贸大学3年级的学生。在中国80后、90后的年轻人中。日本动漫人气颇高,人民网日本频道就中国的动漫现状及创立社团的经历对佐佐木进行了专访。


■只有日本人的上海高中生活


― 最初为什么选择来中国?


佐佐木:那是在中学毕业之后,来上海上高中的时候。觉得当时是被父母“怂恿”的。(笑)


那时候的想法有些天真,初中三年级选择升学方向时,希望能对以后的择业有所帮助。例如,想要在日本当厨师的话,通常是在高中毕业后继续到专门学校学习。这样的话大概20岁的时候才能正式从事厨师职业。但如果不上高中,就可以从15岁开始当厨师。这样,即使没有过人的才能,也能比别人早5年进入行业。这样先人一步的话,不是就能成为一流的厨师了吗。


所以当时我自己并没想升学。但父亲认为上海今后的经济发展势头很好,希望我到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学习,他劝我学习汉语。于是我就决定到上海上学。


2013 来中国上高中是否遇到过困难?


佐佐木:并没有觉得外国(中国)有什么特别,也没有什么坏印象。我是混血儿,母亲是巴西人,已经习惯与外国人接触,所以没有什么心理恐惧或者不安的感觉。


2014 高中生活如何呢?


佐佐木:实际上,我上的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高中的国际部。其中八九成学生都是日本人,其他是韩国人,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人。国际部一学年大约有10-40名学生,确实是非常小的学校。虽然是在大上海,但我在这个小社会里度过了高中。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