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攻壳机动队ARISE》导演编剧访谈(上)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9-5 14:26: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攻壳机动队ARISE》系列的最后一部作品——“border:4”将在9月6日正式同大家见面。最终章也被命名为“border:4 Ghost Stands Alone”,而在这部作品当中,之前剧情里面埋下的各种伏笔将得到揭晓,并且一些充满谜团的人物也会给观众们带来无限的遐想。而在作品上映前夕,有日本媒体对于本作品的总导演·人设黄濑和哉、脚本·系列构成冲方丁二人进行了专访。他们将在访谈当中回顾前三部作品当中的幕后故事,以及“全新的草雉素子的诞生秘密”等内容,并且谈及了作品即将完结时的心境。


《攻壳机动队ARISE》导演编剧访谈(上)


■为什么要讲述前传性质的故事呢?


Q:《攻壳机动队ARISE》终于也要走向完结了,而两位也是一起制作过四部系列作品的知名人士,那么在此刻彼此之间是否有什么感受呢?黄濑先生常年参与《攻壳机动队》系列制作,而冲方丁先生却是头一次接手作品,可以说两位也是完全相反的案例吧。


冲方:从这种意义而言,还真的是完全相反呢。


黄濑:我自己并没有什么担任导演的经历,所以说其实两个人的经历也没啥差别哦。


冲方:哪里哪里(笑),如果没有黄濑先生的话,恐怕就不会出现《攻壳机动队ARISE》了呢。因为大家从一开始就会陷入迷茫,不知道怎么做才好了。


Q:首先我想提一个问题。在作品开始制作之前,是否会因为“要做什么才好”的问题而烦恼,总是没办法下定决心呢?


冲方:是这样呢。当我在研究故事结构的时候,黄濑先生曾经对我说:“不用去考虑之前的那些作品。”但是恐怕也只有黄濑先生才能这么有把握吧。我自己在创作时融入了太多个人想法,结果给大家造成了麻烦,整个方向也迷失了呢。


Q:《攻壳机动队》系列拥有很多骨灰级粉丝,所以在创作新动画的时候,两位从制作人的角度而言应该会感受到很大的压力吧。至少我是这么觉得……


黄濑:或许只有我是这样想啊,我觉得如果说以粉丝的心态来对待一部作品,那么根本就无从下手了。我虽然看过士郎正宗先生画的原作,不过在过了那么多年之后,我还是有很多无法理解的地方。如果不仔细看他的创作手法以及漫画格子外面的注释,那么肯定是看不懂作品的。可我却没有把那些东西都看完,所以这一次再度原作时又有了新的发现哦。我感慨道:“居然写了这样的剧情啊。”从这种角度而言,我觉得自己并不是以一个粉丝的心态来展开工作的呢。


冲方:对于我而言,《攻壳机动队》就是一本教科书。《GHOST IN THE SHELL /攻壳机动队》是在我18岁的时候推出的,当时也正好是我出道的年份。它不但具有极强的作品品质,还仿佛在SF冰河期时代凿出了一个巨大的风洞。从这两种意义而言,我觉得它就是一本教科书。在刚刚接手《攻壳机动队ARISE》的时候我也有些紧张,不过黄濑先生那种令人放松的个性也渐渐感染了我,让我能够自由地展开创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