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攻壳机动队ARISE》导演编剧访谈(下)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9-5 14:26: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攻壳机动队ARISE》系列的最后一部作品——“border:4”将在9月6日正式同大家见面。最终章也被命名为“border:4 Ghost Stands Alone”,而在这部作品当中,之前剧情里面埋下的各种伏笔将得到揭晓,并且一些充满谜团的人物也会给观众们带来无限的遐想。而在作品上映前夕,有日本媒体对于本作品的总导演·人设黄濑和哉、脚本·系列构成冲方丁二人进行了专访。他们将在访谈当中回顾前三部作品当中的幕后故事,以及“全新的草雉素子的诞生秘密”等内容,并且谈及了作品即将完结时的心境。


《攻壳机动队ARISE》导演编剧访谈(下)


■也就是说,这是一个没有王子的白雪公主·素子跟小矮人们之间的故事


Q:这一次您们通过4集的《攻壳机动队ARISE》,并不是想要刻意强调某一个主题,而是在不同的集数当中展现出各种侧面来呢。


冲方:这一次的结构么,从系列构成人员的角度来看,就像是将短篇串联在一起似的。恐怕会有人吐槽:“你丫到底在编些什么东西啊!”但是作品依然还是有一条主线,即攻壳机动队的同伴们是如何集结在一起的。但因为每一集特点不同,因此可以选择不同的导演来进行执导,最终构成了很棒的形式。


黄濑:而这一次涉及的内容也可以说是作为一名导演很想制作的主题。


冲方:春夏秋冬,季节也给人不同的变化感受。


黄濑:这么说来,《攻壳机动队ARISE》的主题是四季(笑)!?


Q:即将上映的“border:4”到底会是怎样一个主题呢?


冲方:“border:4”的理念是“致敬”,因此很多剧情都会体现这方面的内容,我觉得作品粉丝应该能找到很多兴奋点。


黄濑:这次作品当中会有之前《攻壳机动队》里出现过的雷同剧情,但是又有些不太一样。基本上素子都要以失败者的身份出场,这是我们的一个宗旨。不管是穿着光学迷彩到处搏斗、让观众看到精彩的动作戏,其最终目的都是要反映一个弱小的素子。


冲方:最后一部作品中,素子已经一点点接近于完全体了,因此最后一集当中我们也能多少想象到完全体素子的形象,从而勾起大家对于之前系列作品当中一些名场景的回忆。


Q:也就是说,对于之前作品的粉丝而言,这一次的演出效果也能让他们尖叫出来了呢。


冲方:这也是很美味的地方,而另一方面如果将受众固化在之前的粉丝身上,那么作品也就失去生命力了。为此我们也得令新观众看得开心,于是将旧的概念跟新的事物融合在一起。这样的话无论是从什么地方开始看作品的粉丝,彼此之间都可以有共同语言了。


Q:《攻壳机动队》的世界是从25年前就已经诞生了,而当年刻画这部作品的心态也和如今几乎不是一个次元了。现在由于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关系,作品当中的事物也一点点地变成了现实。那么两位是否认为现实会有超越作品的一天呢?


冲方:现在义体已经被发明出来,并且广泛地展开了使用。不过价格还是太贵了呢。虽然比起之前已经便宜了不少,但是如果普通的个人都能购买的时代到来,那么会发生什么呢?虽然机械化假手跟假肢都已经诞生,但我们还是无法想象那个时候的场景。


黄濑:直接在肉体上进行替换的做法现在还没能实现呢。现在我们是考虑对于残缺的地方进行补充,比如假手和假肢就是给缺少手脚的人准备的。而如果这种技术能够跟肉体直接联系在一起,那么事情就变得令人玩味了呢。


冲方:原作为了剧情需要设定了一场战争,不过正因为是战争这个理由,能够迈向“新世界”的几乎都是军人,而普通市民则被新科技抛弃了。但是通过“border:3”当中令老人获得新义体的手法,我觉得总算将现实世界跟攻壳机动队的世界联系在一起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