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向樱井孝宏发问!粉丝最想知道的50件事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9-17 8:17: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声优行业日益引发人们的关注,一些媒体也开始将声优作为访谈的对象了。这其中,某日本媒体推出的“~声优之环~”栏目就采用向近期的热点声优进行50个Q&A问答的方式进行采访,而这样的形式也吸引了不少声优粉丝的关注。在这一期当中,曾经出演过枢木朱雀(《Code Geass》)、神田优(《D.Gray-man》)、涩谷有利(《今天开始做魔王!》)等人气角色的樱井孝宏将接受媒体的50个问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向樱井孝宏发问!粉丝最想知道的50件事


01. 请告诉我们你成为声优的契机吧。


A:我在小时候有次看电视,然后节目里面邀请到了一名声优。他说:“通过一个人的声音可以做到很多事情。”这段发言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因为在那之前,我还以为《哆啦A梦》中的哆啦A梦是自己说话的。还有就是初一上国语课的时候,有人对我说:“你的声音跟声优很像啊。”于是我也在自己身上发现了这种可能性。


02.樱井先生的动画出道作品是哪一部?


A:《四驱兄弟》。


03.此前出演的作品当中,有没有哪一个角色给你留下的特别深刻的印象?


A:克劳德·斯特莱夫。能主演这个角色,让我觉得非常侥幸……


04.在你配音过的角色当中,有没有哪些角色身上存在着跟自己相似的部分呢?


A:我觉得确实会有一些地方比较像吧,不过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05.在此前配音的过程当中,请列举一个给你印象深刻的剧情吧。


A:在出演《PEACE MAKER铁》的时候,有个剧情给我印象深刻。虽然不记得是哪一集了,不过是一个在屋顶上的剧情。人物面对姐姐的死,在大哭的同时极为悔恨。这个画面让我记忆犹新。不过也可能是方言方面比较痛苦的关系。


06.如果在配音现场有什么失败经历、或者印象深刻的体验,也请告诉我们。


A:我搞错了录音时间,结果人家都开始录音了我还在家看《迷失》第三季。


07.有没有什么竞争对手,或者视为目标的声优呢?


A:我很尊敬中尾隆圣先生、长岛茂先生、藤原启治先生、小野坂昌也先生、置鲇龙太郎先生、关智一先生以及高山南女士。不过没什么人让我会产生“这是竞争对手”的热情呢。


08.如果没有当声优的话,你觉得会做什么呢?


A:我想应该是继承老家的米店吧。其实那个或许也不错。


09.作为声优最为痛苦的事情是什么呢?


A:乡音&方言。直到现在我也觉得痛苦。我认为京都腔跟大阪腔听起来就好像钢琴只用黑键弹奏一样。


10.相反,作为一名声优,最为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呢?


A:能够塑造我喜欢的形象。


11.你喜欢唱歌吗?还有,此前你觉得什么时候唱的歌印象最为深刻呢?


A:我喜欢听歌。而如果跟同伴一起去卡拉OK合唱WANDS以及尾崎丰的歌时,我就会想起当年在专门学校度过的美好时光。


12.在你主持的广播节目当中,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投稿内容呢?


A:有人觉得我平时说话声音很普通。


13.在演出的时候,你有什么特别执着的东西吗?


A:没怎么想过。


14.你最擅长配音的是什么样的角色呢?


A:身上有这样那样问题的人。弱小的人。没什么存在感的人。


15.请告诉我们你作为声优的目标以及梦想。


A:只要能继续如今的工作就好了。


16.请给那些将声优作为目标努力的人说一句建议吧。


A:虽然当声优很开心,不过也很辛苦。对此需要做好觉悟。重视缘分与羁绊。要谦虚。


17.除了自己出演的作品以外,还有什么经常会看的动画吗?


A:《猫和老鼠》、《福星小子》、《机动战士Z高达》、《银河英雄传说》本篇。


18.以观众的视角而言,你喜欢什么样的动画?


A:悲伤的作品,寂寞的作品,难过的作品。


19.你在小时候,是一个怎样的孩子呢?


A:土气、畏首畏尾、性格恶劣的孩子。


20.请跟我们说一下经常看的节目吧。


A:《游戏中心CX》、《TAMORI俱乐部》、《雨交谈》、《Cambrian宫殿》。


21.请介绍一下你人生当中最喜欢的书。


A:《苍天航路》。这是用仿佛音乐剧般的形式为我们讲述《三国志》。如此概念令人感动。


22.请介绍一下你人生当中最喜欢的游戏。


A:《最终幻想VII》。结尾密德佳尔的姿态让人难以忘怀。


23.请介绍一下你人生当中最喜欢的电影。


A:《死亡黎明》。这是乔治·A.·罗梅罗导演的作品。我在小时候看了就觉得很喜欢。


24.请介绍一下你人生当中最喜欢的音乐。


A:Flipper's Guitar。我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25.请介绍一下你的座右铭。


A:要活出自己啦,要开心啦。


(下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