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宅男也踢球!日本球员井林章访谈(前)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9-15 14:5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前些日子,日本职业足球联赛的球队之一·东京绿茵同动漫作品《科学的超电磁炮》展开了一次合作。而实际上,动漫作品跟足球队的合作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此前就有水户蜀葵队X《少女与战车》、FC岐阜队X《农林》等项目出现在大众面前。不过一个首都名义的足球队同动漫作品合作,这也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转播到腾讯微博


宅男也踢球!日本球员井林章访谈(前)


而这次合作不仅吸引了广大动漫迷和球迷的目光,对于所属东京绿茵的井林章选手而言也是值得兴奋的消息。因为他早就凭借“J联赛的宅男”身份而被球迷们所熟知了。近日,有日本媒体以他为专题进行了报道。


■同《科学的超电磁炮》合作,引发了超乎想象的反响


说起来,这一次合作能够实现,跟很多方面的因素都是密不可分的。首先J联赛的俱乐部在展开外部活动的时候都强调“同当地紧密联系”,因此在过去,球队都是选择“和当地有关的动画”展开合作的。另一方面,东京绿茵的主场位于东京都立川市,而立川市正是《科学的超电磁炮》中“学园都市”的主要舞台。此前立川市的观光协会曾经多次跟《科学的超电磁炮》展开合作,因此当地足球队的加盟也就顺理成章了。再加上《科学的超电磁炮S》最后一集当中曾经出现了以球队主场为原型的场景,这也最终构成了两者携手的契机。据了解,似乎还是球队方面主动联系了KADOKAWA才促成了这次合作。


这次合作得到了足球迷和动漫迷两方面的好评,而合作销售的一些原创球衣更是被抢购一空。可以说活动人气超出了大家的想象,在俱乐部里也引发了强烈的反响。而井林章选手自然是其中的代表了。


转播到腾讯微博


宅男也踢球!日本球员井林章访谈(前)


Q:当井林选手听到这次合作的消息时,到底有怎样的感想呢?


井林:我是真的很喜欢《某》系列,因此发自心底地感到高兴。虽然我更加喜欢《魔法禁书目录》,不过因为这次合作的是《科学的超电磁炮》的关系,所以我在大概活动开始2周前的时候重新看了一遍,感觉这个作品也是很棒的。


Q:前几天东京绿茵跟水户蜀葵对决的时候,似乎现场还播放了《少女与战车》、《科学的超电磁炮》的主题曲跟片尾曲呢。


井林:由于《超电磁炮》里面有很多激昂的曲子,因此的确很适合用作球员入场时的BGM呢。我是觉得“毫无违和感啊”(笑)。


Q:井林选手之前还跟手办制造商KOTOBUKIYA 签署过手办合作伙伴的协议呢。这其中经历了什么事情呢?


井林:这件事是KOTOBUKIYA 那边主动找我联系的。似乎他们之前就和一些运动选手进行过各方面的合作谈判。例如马拉松选手柏原等都是喜欢动画的人。所以说找到我也算顺理成章吧,毕竟那家公司就位于立川的。于是他们问我:要不要以手办合作伙伴的形式签订协议呢?


注:井林选手此前已经获赠了“逢坂大河-the Last Episode-”手办。并且预计今后还将成为《狼与香辛料》的赫萝、或者《刀剑神域》的亚丝娜等手办的代言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