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最爱小苗!《临时女友》日高里菜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0-30 10:2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4年的十月新番可以说是五彩缤纷,基本上大家想要看到的类型应有尽有。其中,一部根据同名手机游戏改编的动画《临时女友》 则凭借海量的声优吸引了无数的眼球。近日,有日本媒体以连载的形式对于原作游戏中的部分声优进行了专访,再这一期中,我们将看到的是日高里菜(优木苗役)三人的访谈。


转播到腾讯微博


最爱小苗!《临时女友》日高里菜访谈


转播到腾讯微博


最爱小苗!《临时女友》日高里菜访谈


【日高里菜篇】


Q1.日高小姐是因为什么才想要成为声优的?


A:我此前从事的是需要露面的演艺圈工作,不过事务所的人介绍说:“你要不要试试去参加一下声优试镜呢?”我去了试镜,面试合格,于是也以声优的身份出道了。在试镜现场,除了我之外都是职业声优,而她们的发音方式、表演手法也跟其他行业完全不同,于是我纯粹地想:“居然还有这样一个世界啊。我想更加深入地尝试这份工作”,这就是我正式开始声优工作的契机吧。至于动画什么的,我从小时候也就开始看了,不过那个时候还没有想过每个角色背后都是有声优配音的。因此当我开始认知到声优这份工作,还是在得到该行业的工作以后了。并且我在配音现场见到了很多以前看过的作品中为角色们配音的声优们,感动得不得了,想着“就是这个人啊!”


Q2.那么在出演各式各样的角色时,你有什么心得吗?


A:根据角色的不同,我说话的方式也是全然不一样的呢。在需要凭借声调高低来表现变化的时候,工作人员教我说:“不仅仅是声调高低,也要注意呼吸节奏跟说话的方式哦”。现在我还没有特别的信心确定自己已经能很好地把握这一点,不过在演出的时候也是会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呢。还有,最近我发现对话是非常重要的。声优配音虽然是以台词本上属于自己的部分为中心的,不过也需要掌握前后的台词以及作品走向,从而意识到整个配音现场的气氛。在现场,跟我一起演出的人在测试配音跟正式配音的时候都会有着不同的表现,对此如果我不能相应作出改变的话也是不行的。但是我想到的角色印象归根结底也只是我个人的意见,因此为了配合剧情而改变演技,对于我而言还是很难的呢。我觉得这也是我今后的一个课题吧。此外,如果出演的作品是根据某些原作改编的话,那么我也会尽可能地阅读原作。动画由于演出方面的问题,会删减一些原作中的剧情跟台词,而这些都会被原作充分刻画出来呢。阅读原作的话,我觉得自己也能更深入地理解台词的意义了。


Q3.如果没有做声优的话,你会去干什么呢?


A:我几乎是从开始记事之前的幼儿园时期就已经从事演艺方面的工作了,因此没有办法想象除了现在之外的自己哦。不过,该怎么说呢?在大概小学的时候,我在电视剧上看到了律师,觉得很憧憬。不过当时与其说是想要成为律师,不如说只是单纯地认为律师很帅而已吧。而从事声优这份工作的话,也有可能会给这种憧憬的职业以及人物配音了哦。虽然我还没有出演过律师的角色,但是将来如果有机会为律师配音的话就太好了。并且我也想以声优的身份挑战其他职业的角色配音呢。


Q4.【粉丝提问】最近做的梦


A:我这个人吧,即便做了什么梦,也会马上忘记的哦。明明应该梦见了什么东西,但是一醒过来大多都是一脸迷茫地想“到底是啥啊?”不过前几天有个事情令我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当时,我跟濑户麻沙美酱一起去喝粥,我们坐在座位上看菜单,这一幕让我印象深刻,感觉好像以前在哪里发生过。当时我就跟她讨论说:“我见过这一幕啊。”然后围绕这到底是梦里见过还是一种既视感而展开了讨论。实际上除了这件事以外,我觉得也经常会感觉“看过这个景色啊”“说过这样的话啊”。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笑)?


Q5.请跟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A:最初在听别人说明《临时女友》的时候,对方曾经表示角色会按照声优的形象进行设计哦。对此我还记得自己那目瞪口呆的模样。我出演的小苗非常可爱,又是个很努力的人。因为是手工部的人,所以会为了文化祭上使用的布偶一直努力到深夜,另外玩家扮演她的前辈,而小苗也会为了前辈制作一些东西。我觉得这是一个让人希望守护着她,让她一直有精神的角色吧。即便从女孩子的视角来看,小苗也是一个很适合做妹妹和学妹的人,而我自己在阅读台词本的时候,也发现通过不少台词,让我产生想要给她加油的冲动。在粉丝意见上,很多人都写着“最喜欢小苗了”,这让我很开心。而那些还没有得到小苗卡片的人,也请入手这张卡片,然后好好疼爱她吧。请多多指教。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