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按摩专精!《临时女友》津田美波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1-3 15:3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4年的十月新番可以说是五彩缤纷,基本上大家想要看到的类型应有尽有。其中,一部根据同名手机游戏改编的动画《临时女友》 则凭借海量的声优吸引了无数的眼球。近日,有日本媒体以连载的形式对于原作游戏中的部分声优进行了专访,在这一期中,我们将看到的是津田美波(鴫野睦役)的访谈。


转播到腾讯微博


按摩专精!《临时女友》津田美波访谈


转播到腾讯微博


按摩专精!《临时女友》津田美波访谈


Q1.津田小姐是因为什么才想要成为声优的?


A:最根源的理由还是姐姐的存在吧。那还是小时候的事情了,由于姐姐非常喜欢动漫,就曾经对我说“将来想要成为一个动画师”。而我也陪着姐姐一起看动画,于是知道了有声优这么一种工作。所以面对姐姐的说法,我就回应道:“那么我就成为声优,跟姐姐一起工作吧!”应该说这就是契机了。不过到最后,姐姐却从事了非常普通的工作(笑)。然后,我开始学习唱歌,而老师也从事配音方面的工作,因此听老师介绍的时候,我也慢慢对声优产生了强烈的憧憬。我之所以进入青二,其实也是老师在那儿的缘故。当我在高中时期讨论前途的时候,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朋友·富泽美智惠女士,而富泽女士也跟我说了很多。在青二的培训所里面,学生入学跟毕业时都有一个试镜,所以说最多一年就会知道自己是否适合做声优了。我觉得如果自己失败了,那么就放弃,万一合格的话,就朝着梦想去努力。非常万幸的是,我在入学跟毕业时候的试镜都通过了,于是能够在如今得到青二事务所的照顾。不过如果没有周围的人热心帮忙,那么也没有如今的自己了吧。


Q2.那么在出演各式各样的角色时,你有什么心得吗?


A:对于一句台词,到底应该投入怎样的感情呢?关于这个问题,我真的思考了很多很多。虽然已经得到了很多角色的配音工作,不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口袋妖怪超级愿望 第二季》里面的牙牙吧。牙牙是一只口袋妖怪,而能说的发音也只有“KI”“BA”“KO”三种而已。那么要如何在这三个字当中投入感情呢?我为此非常烦恼,也经常进行反省。也只有一开始的时候,我才天真地觉得只要不断发出“KIBAKIBA”的声音就可以了。但是在真正配音时,音响导演问我:“你觉得现在的牙牙到底在说什么?”对此我完全没有想过,感到非常惭愧……之后我就思考每一个“KIBAKIBA”当中到底拥有什么样的感情,然后在演技当中融入自己的心意。正因为有台词的限制,所以比起那些能够正常说话的角色,我从牙牙身上可以学到更多。直到今天,我还是会运用在牙牙那儿学习的经验,进行演出的。


Q3.如果没有做声优的话,你会去干什么呢?


A:嗯~应该是按摩师吧?我以前帮奶奶揉肩膀的时候,奶奶表扬我说:“手法很好呢~”对于这句表扬,我全身心地接受了(笑)。虽然我的握力很弱,手也很小,可能并不是非常专业,但我觉得正因为手小,才能很好地按摩关节吧?这种技能在自己疲劳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而我也在配音现场为其他人进行按摩服务,所以现在还是有很多想要学习的东西哦。如果大家对我说“这个手法按摩起来很有效哦”,那么不是很帅的一件事吗(笑)?我本身就非常喜欢取悦别人,因此先不管是不是能成为按摩师吧,至少如果没有当声优的话,就会朝着这个职业方向发展的。


Q4.【粉丝提问】休息的日子里会做什么呢?


A: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为了追求治愈,我和朋友们去了大江户温泉!这儿有包括露天洗浴在内、许许多多值得推荐的内容,这其中尤其是足浴区的足疗按摩太爽了。我开始觉得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结果接受足疗的时候因为剧痛不停地大喊“好疼啊!!”可是与此同时也笑了出来……总之跟朋友二人在整个过程中都哇哇大叫。当时还有一对情侣也在这里,而女性看起来没什么异样,男性却痛的都动不了了。因为女性没什么状况,所以拉着男人说:“好了,走吧!”结果男性一脸痛苦,好像在说“不行不行!”(笑)还有,有些小孩子开始一副心平气和的样子,但过了一会儿就开始喊“要出去了!”“好痛!”,看样子应该是很疼吧。对此我也忍不住笑了出来。说起来,这儿的人几乎都跟我们一样,一边喊着好疼,一边笑出声。这也让我印象深刻(笑)。我希望无论如何都要再去一次。


Q5.请跟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A:伴随着专属活动的增多,我所配音的小睦也推出了越来越多的卡片。尤其是那些发展到最后阶段的插图,看上去都非常可爱,导致我自己都在想“要得到这些卡片”,可是却总陷入了苦战当中(笑)。不过虽然很难入手,但是当我想到有一些人拼命努力得到这些卡片,然后就深受鼓舞了!小睦似乎是个冷属性的角色,看起来也比较冷冰冰的,不过或许也有一些傲娇的地方吧。所以大家开始不要泄气,随着剧情的发展她会越来越娇羞的,请跟她保持好关系,将“临时”两个字拿掉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