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获终身成就奖 盘点他隐退了几次?

作者:小西  来源:腾讯责编   更新:2014-11-11 13:59: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奥斯卡荣誉奖(又称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于洛杉矶时间11月8日晚举行,日本著名动画大师宫崎骏被授予该项荣誉,这是继已故导演黑泽明于1990年获得该奖以来,第二位获此殊荣的日本导演。值得一提的是,宫崎骏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将会继续短篇动画的创作。


虽然此前曾经宣布退休,但宫崎骏依然对制作动画片充满了热情。他说:“我喜欢编故事,喜欢画画。”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他表示有生之年将继续创作短篇动画作品,“我喜欢创作并把故事画下来”。


在接受采访时,宫崎骏透露将在东京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上映的短篇动画制作计划,他表示该作品无需担心票房,进美术馆的参观者就能看。他称长篇动画制作在体力上有难度,愿托付给下一代。


宫崎骏于1941年出生,是日本著名动画导演、动画师及漫画家。其动漫电影以精湛技术、动人故事和温暖风格在世界动漫界独树一帜,受到世界各地民众的欢迎。2001年,宫崎骏曾凭借《千与千寻》


获得了第75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和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等,《哈尔的移动城堡》和《起风了》也曾获得奥斯卡提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介绍称,宫崎骏的《风之谷》、《天空之城》和《龙猫》等作品就在日本及亚洲地区广受热捧,90年代末更凭借《幽灵公主》闻名世界。


延伸阅读


宫崎骏隐退了多少次?


86年《天空之城》我要引退啦→92年《红猪》该做的都做了,以后不做动画了。→97年《幽灵公主》这是我最后一次引退。→ 04年《哈尔的移动城堡》累了,感觉不会再爱。→13年《起风了》我又引退了→14年吉卜力都解散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